预期降准:A股再迎重大利好 后市有哪些机会?

预期降准:A股再迎重大利好 后市有哪些机会?
2019年09月04日 22:24 中国证券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预期降准,A股再迎重大利好!后市有哪些机会?

  周三,受隔夜美股大跌影响,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

  进入连续竞价阶段,A股展现出强大韧性,三大股指低开高走,均以全天最高点收盘,实现三连阳,成功走出独立行情。北向资金也连续5日净流入,累计净流入逾百亿元。多家机构认为,市场对“红9月”预期高涨,本月A股大概率将走出继续反弹的行情。

  9月4日的国常会提出,坚持实施稳健货币政策,并适时预调微调,落实降低实际利率水平措施,及时运用普遍降准和定向降准等工具。对此,有机构预测,9月份降准概率较高。

  金融地产助力 大盘三连阳

  4日,香港恒生指数午后大涨。恒生指数在14时左右开始上攻,在十几分钟内飙涨近千点。截至收盘,恒生指数上涨995.38点,涨幅3.90%,收报26523.23点。

  受港股市场大涨带动,A股券商、地产等板块轮番发力,概念题材也开始局部活跃,带动股指上行,沪指一举突破2950点。

  盘面上,大金融板块走势强劲,对大盘起到明显的拉动作用。个股中,西安银行封涨停,领涨银行板块;券商概念同样表现活跃,华创阳安涨停。

  方正证券(维权)指出,金融板块在二季度的业绩增速靠前,且已连续四个季度具备业绩相对优势,值得关注。

  此外,房地产板块午后爆发,南山控股荣安地产等多股收获涨停。

  经济数据好于预期

  对市场产生积极影响的还有新发布的财新服务业指数。周三,8月财新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公布,为52.1,高于此前预期的51.7。这一数据相比7月有明显改善,并创6月以来的新高。

  此前公布的8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同样好于预期,为50.4,较7月上升0.5,重返荣枯分界线以上,表明中小企业生产改善明显。

  财新智库莫尼塔宏观研究主管钟正生评论,8月中国经济呈现出较明显的修复迹象,尤其就业情况大幅好转,逆周期调控政策的效果渐显。随着一系列推动经济高质量增长的政策出台,未来对宏观经济不必悲观。

  北向资金加仓 5日净流入逾百亿元

  资金面上,9月4日,北向资金连续第5个交易日呈现净流入,全天净流入49.7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46.4亿元,深股通净流入3.34亿元。

  个股方面,招商银行格力电器中国平安当天均获净买入逾3亿元,万科A获净买入2.36亿元,五粮液再遭净卖出逾4亿元。

  在经过了二季度的大幅净流出后,三季度以来,北向资金逐步恢复净流入。

  尤其是近期,在诸多国际指数编制公司同步扩容A股的背景下,北向资金近5日合计净流入额逾百亿元,达174.05亿元。

  此前,8月27日,伴随着MSCI第二次扩容生效,北向资金单日净流入额一度创下年内新高,达112.71亿元。

  国盛证券表示,8月至9月A股市场将迎来三大指数的同步“加码”,保守估算将合计吸引超过2000亿元的增量资金。

  机构唱多 “红9月”预期高涨

  展望后市,多家机构认为,市场情绪或仍有回暖空间,市场对“红9月”预期高涨,本月A股大概率将走出继续反弹的行情。

  光大证券

  经历了8月份的持续调整,市场对“红9月”预期高涨。市场普遍认为,无论是政策面、消息面,还是资金面,9月份的A股大概率迎来持续反弹。建议关注5G、芯片等科技板块,挖掘半年报业绩稳定的个股。

  中银国际证券

  展望9月,利率中枢下行,风险偏好提升,市场有望迎来估值提升驱动的反弹窗口期,建议把握交易机会,关注高贝塔策略。

  国金证券

  站在当前时点,预判A股蓄势调整已较为充分,金色9月行情将逐步展开。

  中信证券

  9月下旬将是增量配置资金加速入场的起点,市场正式开始向上突围。配置上建议以金融消费为底仓,重点关注低估值品种。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