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明重出江湖:产品300万起售 称结构性机会占主导

陈光明重出江湖:产品300万起售 称结构性机会占主导
2018年11月15日 20:55 中国证券网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陈光明重出江湖!首只产品300万起售,买不起没关系,这份闭门路演透露他最新观点

  中国证券网

陈光明又回来了。

  陈光明又回来了。

  曾任东证资管董事长兼总经理的陈光明,将东方红资管带至行业高峰,他所管理的东方红4号,9年获得了超过7倍的回报,年化回报高达30%。

  伴随他的回归,12月3号将发售他独立门户后主管的第一个专户产品, 300万起售,3年封闭,5年免费赎回,预计募资200亿元。

  沉寂已久,这位低调的资管大佬为何选择在此时发行新产品?今年准备买些啥?未来存在哪些投资机会?从陈光明新产品闭门路演中的演讲中,或许可以管窥一二。

  参与路演人士透露,陈光明认为目前A股市场具备结构性牛市的很多基础,在目前位置应当战略看多,市场中的结构性的机会大于系统性的机会,未来将以结构性市场为主导。

  结构性的机会占主导

  就当前市场情况,陈光明认为从基本面看有一定压力,因此短期行情的反弹力度相较前几轮熊市的尾部会有所欠缺。

  但从战略角度,陈光明认为在当前的位置市场仍可以看多,结构性的机会大于系统性的机会。

  他认为,由于大多行业正面临各自的瓶颈,大多数行业存在各自需求的问题,因此,目前看来结构性的机会占主导。

  目前来看,消费升级、制造业升级、产业升级等进程正在孕育创新周期,这些都是今后投资的方向。从长期回报率或者整体回报率看,A股在一定意义上具备结构性牛市的很多基础。

  陈光明眼中的价值投资

  谈到自己的投资理念,陈光明表示,投资并不需要有大牛市,而是需要选到合适的企业,只要这个企业在创造价值,而且创造的价值符合预期的回报的话,就有很多的方式可以实现回报,不一定要通过卖出的方式来实现。

  “比如有个企业,五倍市盈率,每年分红率接近10%,每年的净资产还在增厚。它的PE可以是一路下跌,但是我至少分红拿到手上了。”陈光明表示。

  他还认为,价值投资不是一定要买最优秀的公司,买入的价格也不用特别便宜,重要的是这个公司能够持续地创造价值。

  “所以永远不能说不看价格买茅台就是价值投资,其他的就是投机的。因为有的公司可能品质很好,但它的价格可能更贵,那买入这个公司也是一笔坏的投资。同时,有的东西可能没那么好,但是它的价格就像垃圾一样,这个没人要,白送,那你买入这个公司你肯定是赚大钱的。” 陈光明说。

  “就像垃圾回收其实是一个利润非常丰厚的行业,因为垃圾的价格很低,甚至是白送,那从业者拿回来以后通过拆解零部件等方式来淘金,虽然脏一点苦一点累一点,但事实上这利润率不要太高哦!”

  选行业不如选公司

  多数人关心陈光明看好哪些行业,对此,陈光明提到,首先是供给创造需求的创新引领型企业,因为需求量基本上是靠创新驱动,缺少创新驱动的行业也将很难生存。

  其次,在挑选企业时,可注意这个企业是否能把握好主业,将主业做得品质更好或成本更低。这样的企业效率将更高,能够有明显的阿尔法。

  另一类受到陈光明关注的行业是一些众所周知、传承已久的传统行业,其竞争格局已相对稳定,在大众不看好的行情下,估值会很低,静态回报很高,因此反而具有投资价值。

  “没有什么一定好的行业,关键是要一个一个公司自下而上地分析,从商业经营的本质和投资回报的本质去考虑。”陈光明说。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