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创指收复1400点沪指涨1.3% 高送转板块领涨

收评:创指收复1400点沪指涨1.3% 高送转板块领涨
2018年11月15日 15:00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11月15日消息,早盘三大股指低开 。受到年报首家高送转公司出炉的影响,高送转板块开盘大涨,带动中小创积极上攻。随后,券商、独角兽、创投板块持续冲高带动指数逐步走强,随后指数表现反复,沪指震荡走高。临近上午收盘,三大股指延续震荡科举,壳资源经过前几日的高涨后纷纷调整,ST板块更是直线跳水。但随着券商、创投板块的再度拉升带动指数再度走强,市场人气一般,资金较为谨慎,赚钱效应差强人意。午后,后市场情绪高涨,三大股指全线走强。随着互联网金融、高送转、券商板块的走强,三大股指再度冲高,市场人气大幅提升。临近尾盘,三大指数持续攀升,资金信心回暖,成交量缓慢上涨,创业板指数重回1400点关口。ST板块仍旧领跌两市,而高送转预期板块则继续大涨,创投板块也有不俗表现,个股总体涨多跌少。截止收盘,沪指报2668.17点,涨1.36%,深成指报8002.10点,涨1.18%;创指报1405.25点,涨1.41%。

  从盘面上看,高送转、独角兽、券商等板块涨幅居前,壳资源、汽车、医药等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高送转

  正元智慧澄天伟业南京聚隆沃格光电金银河雷迪克万隆光电等个股均纷纷大涨。

  消息面:

  首份年报高送转花落次新股正元智慧,正元智慧昨日发布公告,控股股东杭州正元提出高送转预案,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5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9股。

  2、创投

  皖新传媒佳都科技神思电子城市传媒贤丰控股等多股大涨。

  消息面: 上交所正加速推进科创板和注册制试点的方案与制度设计,目前并无所谓的“首批挂牌企业名单”。

  消息面:

  1、记者获悉,今日,珠海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珠海市干线路网规划》。规划提出,为强化与深港和粤西城市的联系,规划新增伶仃洋通道、黄茅海通道,市域层面将打造核心城区快速环线。

  2、14日,2018中国安全产业大会在广东省佛山市拉开帷幕。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罗文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罗文对安全产业发展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提升安全产业创新能力;二是健全标准体系;三是推动产业集聚发展;四是强化国际合作;五是优化产业发展环境。

  3、香港证券交易所网站显示,嘉楠耘智的香港IPO申请在提交了6个月后已经失效,筹资目标约为4亿美元。消息人士表示,香港证券交易所对嘉楠耘智的业务模式和前景存在许多疑问,并且嘉楠耘智今年不能完成IPO,因为港交所没有更新上市听证会。

  4、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刘煜辉表示,科创板将成为中国资本市场各种制度改革的“实验田”。决策层从“增量改革”的思路出发,建立新的市场板块作为改革试验田,试点注册制并建立有效的隔离机制。

  5、上海市委市政府近期出台了《关于全面提升民营经济活力 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其中提出要加大流动性风险专项防范力度,建立规模为100亿元的上市公司纾困基金。

  6、截至11月12日,江苏、浙江、广东3省已成功创设29.5亿元信用风险缓释凭证(CRMW),已成交15.8亿元,正在配售6亿元,支持12家民营企业发行债券66.2亿元。

  7、近日,《河北省工业设计发展专项规划》印发,《规划》提出,重点在雄安新区、石家庄和秦皇岛三地建设设计服务业聚集区,筹划建设国家级雄安工业设计研究院,2020年,雄安国际设计生态城建成投用。

  后市前瞻:

 巨丰投顾认为近期创投、壳资源等概念股表现活跃,但金融调整制约指数反弹,沪指确认2675点的箱体顶部后回撤箱体中轨。周三连续爆炒的恒立实业和ST长生引起交易所关注,壳资源股出现明显分化。周四,创投、科创板概念股大幅拉升,券商股大幅拉升,带动股指再次上探箱顶压力。总体看,大盘箱体震荡趋势依旧,明日中国人保上市,保险股或助力大盘上攻。操作上,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尤其是其中的低价股。

  巨景投顾认为,今天市场再次全面普涨,缓步上攻,当前创业板均线已经率先走好,今天又收出一个小的光脚光头阳线,短期趋势上有望由横盘整理转为上升趋势。沪指则相对落后一些。当前最重要的就是观察股指能否突破压力平台,在没有有效突破前,策略上保持轻仓持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