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妖王倒下 尚能炒否?

2018年11月14日15:48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今天没能延续昨天低开高走,傲立全球的雄风,各大指数都出现回调,相对有些可惜。

  其实盘中也涨了,创业板午后一度涨0.7%,但和昨天相比,上攻势头明显减弱,特别是成交量出现萎缩,量为价之母,没有量能支撑,就难以进一步反弹。

  另一个重要变化是热点出现退潮,特别是近期大热的壳资源概念,虽然仍有一些股票涨停,但ST板块大面积涨停的盛况已不再,不少股票反而出现跳水。

  这和一个标杆性股票倒下有关,妖股之王恒立实业今天未能延续封板的神话,早盘高开低走,一度大跌超8%,虽然尾盘再度拉升,但也只是游资的出货手法而已。妖股就是妖股,在游资出完货之前,仍会来回折腾。

  另一只ST股龙头*ST长生早盘也一度上演天地板,由涨停直线跌到跌停。虽然此后又再度封涨停,但已无法再带动ST板块再现集体涨停的盛况。

  因为这两只股票都被管理层盯上了,深交所昨晚发布消息,近期恒立实业、*ST长生等涨幅较大,股价已严重背离公司基本面,深交所对此密切关注,重点监控。

  标杆股票就像一面旗帜,旗帜倒了,其他股票自然会受到影响。这也是中小盘股没能再延续前两天的辉煌,再现百股涨停的原因。不过还没有到树倒猢狲散的程度,小盘股仍是市场最活跃的力量,两市仍有60余只个股涨停。

  根本原因还是这两天的上涨大大激发了市场人气,不少人看到了赚钱效应,还在往里冲,游资也刚刚进场不久,还没有到大规模出逃的时候。

  特别是管理层的态度并不是很严厉,虽然深交所表态对恒立实业、ST长生加强监管,但也没有对其停牌审核,只是让公司加大风险提示。

  既然是管理层松开口子让你来炒的,那就不会那么快出尔反尔,毕竟目的还没有达到,上市公司股权质押的危机还没有完全解除。

  只要不炒得太过分,造成舆论压力,让管理层难做,就不会管得太严。所以炒作还会持续,热点仍然会有,大家也仍有参与机会。

  不过今天板块方面二八分化较大,上证50表现较弱,蓝筹股表现一般,一方面目前热点在中小盘股上,另一方面原油大跌拖累石油板块,另外昨天公布的10月金融数据以及今天上午公布消费等的经济数据,都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创业板虽然连续三天领涨,但涨幅一天比一天低,今天冲高回落收了个倒锤子星,量能也不及昨天,有三而竭的感觉。领涨板块走弱是市场整体走弱的信号,所以明天需要谨慎一些了。

  在全球股市都弱的情况下,A股连走三天独立行情,已经非常不错了,但不可能天天走独立行情,也面临修复性回调压力。何况也累积了不少短线获利盘,需要消化一下。

  但既然管理层放开了炒作的口子,游资已经闻风而至,炒作之风就不会轻易停歇。后市可继续关注中小盘股及题材概念股卷土重来的机会,提前做好准备。

  来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搜索ID:laoaikangu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人人网被卖了 多牛传媒2000万美元现金对价接盘 人民日报:应通过政策调整遏制出生人口数大幅下滑 无锡一楼盘促销致业主退房 销售方:并非降价只是活动 黄孟复:A股完全脱离了中国经济发展基本面(全文)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演讲 任泽平的三点建议:虚心万事能成 志满十事九空 中福彩原领导贪污1360亿元系谣言 具体尚不便公开 中国控烟协会:反对国家烟草专卖局4750万箱售烟目标 重磅!美原油暴跌超8% 沙特欲解散OPEC 私募老总寻房屡遭拒:要西咧 不租给炒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