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全天弱势盘整:充电桩概念活跃 10亿资金抢筹北方稀土

大盘全天弱势盘整:充电桩概念活跃 10亿资金抢筹北方稀土
2020年11月24日 15:15 新浪财经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11月24日,大盘全天弱势震荡,截至收盘,沪指跌0.34%,深证成指跌0.38%,创业板指跌0.43%。盘面上,半导体、充电桩、芯片、新能源车等板块涨幅居前。

  资金面上,午后北向资金由早间净流入转为净流出,截至收盘,北向资金净流出1.37亿元,沪股通净流出9.24亿元 ,深股通净流入7.87亿元。

  资金动向

  主力资金主要流入电气设备、有色、半导体三个板块,流入金额分别为11.83亿元、5.87亿元、2.82亿元,其中散户净流入金额为-10.24亿元、-9.01亿元、2.31亿元。三个板块的涨幅分别为0.81%、5.87%、2.82%。

  充电桩概念24日盘中走势活跃,截至发稿,双杰电气大涨超18%,广安爱众奥特迅华体科技隆基机械等涨停。

  消息面上,日前,国家能源局发布了“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9637号建议的答复”。在这份关于加快推动综合能源服务发展的建议的答复函中表示,国家能源局将进一步支持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储能等规划建设和推广应用,鼓励相关单位积极探索5G、充电桩、数据中心、分布式光伏、储能等多功能综合一体站建设。

  从个股来看,主力资金最青睐的3只股票分别是N中控、北方稀土三安光电,流入金额分别为13.63亿元、9.89亿元、4.00亿元,所对应的涨幅分别为204.03%、7.55%、2.89%。

  今日稀土永磁板块走强,截至收盘,北方稀土涨超7%,三祥新材盛和资源金力永磁等跟涨。

  近期中重稀土价格,尤其是铽的价格上涨迅速。对此,金力永磁公告称,公司与重稀土主要生产地江西赣州当地的稀土生产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公司将依据上游稀土原材料价格走势、公司在手订单情况等,及时采购稀土原材料作为安全库存,以保证公司生产所需的稀土原材料。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稀土下游最大应用方向为钕铁硼,主要应用于汽车、新能源汽车、变频空调、风电等领域。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2020年9月,新能源汽车产量月环比上升8.80%至13.6万辆,同比上升44.68%;汽车产量环比上升17.86%至246.1万辆,同比上升10.86%。随着汽车产量持续回暖,尤其是新能源汽车产量的持续提升,钕铁硼消费量有望持续高增。预计随着疫情趋缓,下游厂商产能利用率持续恢复,稀土下游需求或将持续修复,稀土价格有望得到支撑。

  主力资金流出的板块分别是证券、饮料制造、白色家电,主力资金流出金额分别为36.52亿元、26.42亿元、20.23亿元,其中散户净流入金额为15.42亿元、11.38亿元、3.01亿元。

  金龙鱼浙江龙盛美的集团分别遭主力资金卖出7.93亿元、4.53亿元、4.11亿元。

  数据来源 同花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新致软件 688590 10.73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13.21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17.62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75.12
  • 11-24 友发集团 601686 12.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