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证券:2021年A股仍在“牛背”上 全球目前有三大“不确定性”

华泰证券:2021年A股仍在“牛背”上 全球目前有三大“不确定性”
2020年11月24日 02:05 证券时报网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原标题:华泰证券:2021年A股仍在“牛背”上

  证券时报记者 王蕊

  昨日,华泰证券2021年度投资峰会在上海举行。华泰证券研究所策略组负责人张馨元表示,基于经济长、中、短周期的位置判断和A股盈利、估值、供需的预测,2021年A股仍在“牛背”上。建议沿自上而下主线“全球再通胀和制造业投资周期回升”进行资产配置,以大宗为盾,以制造为矛。

  华泰证券研究所联席负责人张光耀认为,在投资要关注的核心变量中,科技创新将成为提升综合国力的第一驱动力,相关领域未来大有可为。激活“双循环”、降低制度成本是提升增长效益的关键,绿色低碳和国家安全则是国家发展时必须兼顾与平衡的两大重点。

  仍有三大“不确定性”

  自10月初由中金转会华泰后,新任首席宏观经济学家易峘也迎来了策略会首秀。她表示,2021年全球经济复苏可期,而中国的经济将步入再通胀、政策温和退出。预计中国实际GDP同比增速将在今年四季度回升至5.5%,2021年或跳升至9.5%,且未来2-3个季度GDP环比增速有望保持在潜在增速以上。

  从行业角度判断,易峘认为,明年随着名义增长和融资成本的回升,高估值行业可能面临更严苛的市场环境。相比今年下半年,2021年奢侈品消费、制造业投资、服务业投资以及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相关的行业增速都可能再上一个台阶。在周期性因素(企业盈利)和结构性因素(通信基础设施大规模升级)的双重推动下,制造业投资增长有望进一步回升。

  从全球范围来看,目前仍有三大“不确定性”——美国大选结果、疫苗量产时间表、疫情发展压制全球消费和投资需求,但预计至少有两个有望在未来6个月中落定。因此,越过短期噪音来看,2021年全球经济复苏可期,“重启”是2021年海外宏观经济最重要的关键词。

  A股仍在“牛背”上

  据华泰证券研究所副所长、总量研究负责人张继强判断,短期来看,资产排序是全球定价的大宗商品、A股、国债、黄金、美债,2021年一季末左右需要关注股债强弱切换。预计利率债供求将有所好转,在短期逆风中孕育中期转机。2021年债市表现可能重演2019年走势,波动空间有限,但酝酿强弱转换。他同时提醒,明年信用环境基本面好转,融资条件转弱,依赖“信仰”的弱国企和尾部城投债需提防风险。近日信用债正在经历国企违约风波,有可能引发信用利差的系统性重估。

  当前,大部分市场声音异口同声看好A股长期投资价值。华泰证券研究所策略组负责人张馨元则进一步明确,2021年A股仍在“牛背”上。中长周期方面,到2028年左右,中国制造业有望受益于美国“婴儿潮”和中国“少儿潮”的接替,有实现弯道超车、引领下一轮康波回升的可能。明年中美朱格拉周期共振向上且互补,中国回升主力来自于生产设备、信息设备更新。

  短周期方面,2021年全球疫后压制需求进一步释放、疫前库存周期底部的回升、各国财政刺激进一步落地、贸易环境转暖。中国企业部门产能保存最完整、资产负债表压力相对较小,或将受益于美国家庭设备更新周期。同时流动性内收敛、外填充,预计A股估值来年压力不大。

  因此张馨元建议,2021年可沿自上而下主线“全球再通胀和制造业投资周期回升”,配置思路是交易“再通胀”,以大宗为盾,以制造为矛。其中,“盾”可关注海外定价权较高、与制造业投资相关性最高的工业金属、小金属;而“矛”则关注中下游设备零部件的“制造新生”,机械、电新、汽车等行业,顺疫情、经济、政策、技术,重点寻找符合工业自动化、绿色化、互联化方向的隐形冠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华泰证券 A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13.21
  • 11-25 新致软件 688590 10.73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17.62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75.12
  • 11-24 友发集团 601686 12.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