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新冠疫苗终见曙光 许多航空公司却将倒在黎明前

外盘头条:新冠疫苗终见曙光 许多航空公司却将倒在黎明前
2020年11月24日 05:31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阿斯利康疫苗或在结束全球疫情中发挥关键作用 但可能供应不足

  2、全美零售商联合会预计假日季销售将增长3.6%至5.2%

  3、新冠疫苗终于见到曙光 许多航空公司却将倒在黎明之前

  4、瑞银表示美联储放松银行回购禁令只是时间问题

  5、Fundstrat联合创始人:美股正进入季节性上涨时期

  6、特斯拉Model X遭遇黑客中继攻击 3分钟可开走汽车

  阿斯利康疫苗或在结束全球疫情中发挥关键作用 但可能供应不足

  继Moderna Inc.和辉瑞之后,阿斯利康与牛津大学也宣布了他们新冠疫苗的有效性数据,尽管这份数据看上去不那么耀眼,但这几家都有可能在未来几周获得紧急使用许可。

  阿斯利康-牛津疫苗平均可预防70%的Covid病例。阿斯利康首席执行官Pascal Soriot称,全球需要尽可能多的疫苗来结束疫情。辉瑞、Moderna和阿斯利康“都没有足够的产能来满足全世界需求,”他说道。“不存在竞争,真的。”

  辉瑞和Moderna在应对疫苗生产的挑战上可能有先发优势,因为他们采用新型信使RNA技术,扩大生产相对简单。辉瑞之前表示,其与BioNTech SE联合研发的疫苗到今年年底可生产5000万剂。Moderna称到明年1月可为美国生产约2000万剂。

  “我们一直都知道全世界范围内将使用多种疫苗,因为没有一家开发企业,没有一家制造商能生产出满足全世界需求的疫苗,”领导疫苗研发的牛津大学教授Sarah Gilbert表示。“我们必须考虑为社区,为人群接种,减少病毒在人群中的传播,这样我们才能真正控制住这场大流行病。”

  阿斯利康在英国的生产目标已经落后于计划。该公司预计到今年年底将为英国生产出400万剂已经装瓶的疫苗,远少于之前所说到9月份准备好3000万剂的目标。

  全美零售商联合会预计假日季销售将增长3.6%至5.2%

  根据一项最新预测,尽管新冠疫情已经给整个零售行业带来了挑战,但美国零售商在2020年仍可能迎来较好的收官。

  全美零售商联合会(NRF)周一表示,预计11月和12月的假日季销售将同比增长3.6%至5.2%,达到7553亿美元至7667亿美元。

  NRF表示,去年假日季销售增长4%,至7291亿美元。在过去五年中,假日季销售平均增幅为3.5%。该销售预测不包括汽车经销商、加油站和餐馆。

  NRF预计在线和其他非门店销售将增长20%至30%,达到2025亿美元至2184亿美元,而2019年为1687亿美元。

  NRF今年的预测因新冠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而被推迟。通常NRF会在10月初发布其假日季销售预期。

  本月初的美国总统大选也令消费者分心,此外额外刺激措施本应在假日季前成为消费者和企业的“大礼”,但美国两党的刺激性谈判达成协议目前来看仍遥遥无期。

  新冠疫苗终于见到曙光 许多航空公司却将倒在黎明之前

  今年全球已经有大约42家航空公司倒闭或进入破产程序,航空公司将会尽一切努力坚持到复活节,但资金在这之前就可能耗尽。

  到目前为止,有三种冠状病毒疫苗正在加紧争取获得监管机构批准的过程中。然而,对于很多航空公司来说,它们或许已经等不到疫苗普及的那一天。

  根据顾问公司IBA Group的统计,随着上周Norwegian Air Shuttle ASA提交破产申请,今年全球已经有大约42家航空公司倒闭或进入破产程序。由于新冠感染病例不断增加,给航空公司收入带来压力,并且获得新的资金十分艰难,到明年3月底,这个数字可能会超过70个。

  “今年第四季度和明年第一季度将会同样糟糕,” IBA的Stuart Hatcher在接受采访时说。“航空公司将会尽一切努力坚持到复活节,届时需求将会增加,疫苗也应当会推出,但资金在这之前就可能耗尽。”

  Hatcher说,尽管夏季末的时候航班数量反弹限制了过去几个月航空公司倒闭的数量,但是新一轮的防疫封锁措施,再加上冬季通常出行人数减少,将会把更多航空公司推向破产边缘。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总干事Alexandre de Juniac周一警告称,航空公司已经等不到疫苗推出。他在媒体简报会上表示,大流行病的影响已经“超出想象”,他呼吁各国政府普遍实施飞行前病毒检测,以确保大众旅行能够安全恢复。

  瑞银表示美联储放松银行回购禁令只是时间问题

  瑞银分析师Saul Martinez撰写报告称,最近对美联储中期压力测试的呼吁增强了瑞银的预期,即放松当前的银行股票回购禁令和股利上限“只是时间问题”。

  他引述与Bank Policy Institute主管Francisco Covas的讨论称,“对美联储最早可能在2021年1月放松或取消这些限制表示谨慎乐观”。

  Martinez目前认为大型银行将仅会在2021年第三季恢复股票回购。

  Martinez注意到美联储目前正在审查银行上交的文件,可能会在12月中旬公布结果。

  Fundstrat联合创始人:美股正进入季节性上涨时期

  感恩节前的周一开启了美国年末的假日季,这通常是投资者庆祝的时刻。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联合创始人Tom Lee在一份报告中说:“市场有季节性的顺风。”

  自1995年以来,标普500指数从感恩节开始至年底有19次录得正回报,概率为76%。

  Tom Lee上周在媒体采访中就认为,标普500指数将继续攀升,并认为该基准股指在今年年底将表现出色。Tom Lee曾正确预测了3月份的市场底部。

  Lee将标普500指数年末的目标点位提高至3800点,先前的目标点位是3525点。Lee的预测将使标普500指数将达到历史新高,该股指的当前纪录高点是11月9日达到的3645.99点。

  瑞信日前亦对美股市场发表了乐观态度。该投行策略师表示,若全球在新冠疫情后回归常态,标普500指数明年有望再上涨12%,明年底将达到4050点。

  特斯拉Model X遭遇黑客中继攻击 3分钟可开走汽车

  据报道,一名黑客成功地为特斯拉汽车开发了一种新的密钥克隆“中继攻击”(Relay Attack),并在特斯拉Model X电动汽车上进行了演示。

  报道称,特斯拉被告知了这一新的攻击,目前准备为其推出新的补丁。

  在北美,特斯拉汽车被盗相当罕见。但在欧洲,有一些老练的窃贼,他们通过“中继攻击”,盗窃了不少特斯拉汽车,其中大多数都没有被找回。

  为了应对这些攻击,特斯拉之前已经推出了额外的安全保护措施,配备了改进的密钥卡和可选的“PIN to Drive”功能。

  但如今,比利时鲁汶大学(Belgian university KU Leuven)安全研究员列纳特·沃特斯(Lennert Wouters)声称,他组织了一系列新的攻击,可以绕过密钥卡中新改进的加密技术。

  沃特斯表示,他只需大约90秒的时间,即可进入特斯拉汽车。一旦进入车内,为了能开走汽车,还需要进行第二步攻击。大概1分钟左右的时间,他就可以注册自己的汽车钥匙,然后把车开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13.21
  • 11-25 新致软件 688590 10.73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17.62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75.12
  • 11-24 友发集团 601686 12.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