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终于见到曙光 许多航空公司却将倒在黎明之前

新冠疫苗终于见到曙光 许多航空公司却将倒在黎明之前
2020年11月24日 00:1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今年全球已经有大约42家航空公司倒闭或进入破产程序,航空公司将会尽一切努力坚持到复活节,但资金在这之前就可能耗尽。

  到目前为止,有三种冠状病毒疫苗正在加紧争取获得监管机构批准的过程中。然而,对于很多航空公司来说,它们或许已经等不到疫苗普及的那一天。

  根据顾问公司IBA Group的统计,随着上周Norwegian Air Shuttle ASA提交破产申请,今年全球已经有大约42家航空公司倒闭或进入破产程序。由于新冠感染病例不断增加,给航空公司收入带来压力,并且获得新的资金十分艰难,到明年3月底,这个数字可能会超过70个。

  “今年第四季度和明年第一季度将会同样糟糕,” IBA的Stuart Hatcher在接受采访时说。“航空公司将会尽一切努力坚持到复活节,届时需求将会增加,疫苗也应当会推出,但资金在这之前就可能耗尽。”

  Hatcher说,尽管夏季末的时候航班数量反弹限制了过去几个月航空公司倒闭的数量,但是新一轮的防疫封锁措施,再加上冬季通常出行人数减少,将会把更多航空公司推向破产边缘。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总干事Alexandre de Juniac周一警告称,航空公司已经等不到疫苗推出。他在媒体简报会上表示,大流行病的影响已经“超出想象”,他呼吁各国政府普遍实施飞行前病毒检测,以确保大众旅行能够安全恢复。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助理政府事务负责人James Wiltshire表示,最早要到明年下半年,普通大众才会获得针对旅行目的的疫苗接种,并且全球某些地区可能还要晚很多。他说:“航空公司根本没有现金储备坚持那么久。”

  IATA的医疗顾问David Powell博士在简报会上说,最新研究表明,只有50起在搭乘飞机过程中感染新冠病毒的案例,其中许多病例与少数“超级传播者”有关,并且口罩也没有正确佩戴。

  IBA的Hatcher说,那些无法从资金拮据的政府那里获得更多援助的航空公司最容易崩溃。

  他表示,目前尚不清楚的是,疫苗研发的进展将对航空旅行预订以及航空公司从政府或私人渠道筹集现金的能力产生多大影响。

  Hatcher说:“隧道尽头似乎已见曙光,所以介入救助航空公司的信心可能会增强。不过,还是那个问题,疫苗仍需获得最终批准,分配也耗时数月,所以远程航空市场不会长时间反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戚琦琦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17.62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75.12
  • 11-24 友发集团 601686 12.86
  • 11-23 兰剑智能 688557 2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