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深成指创4年以来新低沪指跌0.04% 军工股领涨

收评:深成指创4年以来新低沪指跌0.04% 军工股领涨
2019年01月03日 15:00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1月3日消息,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后,在军工、券商股带动下一路走高,随着5G、大消费概念股的走低,三大股指相继回落,午后黄金概念股持续拉升,但依旧不改市场低迷格局,深成指跌破去年10月份来低点,创2014年5月来新低,截止收盘,沪指报2464.36点,跌0.04%,深成指报7089.44点,跌0.84%,创指报1214.50点,跌1.16%。

  从盘面上看,国防军工、特高压、黄金概念居板块涨幅榜前列,5G、白酒、园区开发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表示,成也蓝筹,败也蓝筹!蓝筹的上涨使得大盘迎来迟到的开门红,但却导致跷跷板效应,小盘股应声回落,最终又拖累整个市场。2019年仍是结构性行情,注意把握好大盘起伏以及板块轮动的节奏,“轻大盘,重个股”可以作为贯穿今年始终的一个思路。(阅读全文)

  热点板块:

  国防军工板块崛起,全天领涨两市,天海防务博云新材中航高科航天信息安达维尔长城军工等多股涨停,航天动力航发科技中兵红箭(维权)晨曦航空等个股均有大涨表现。

  午后黄金概念股持续拉升,表现活跃,金贵银业金洲慈航涨停,园城黄金恒邦股份(维权)、金峰黄金、金一文化湖南黄金东方金钰等个股均有不俗表现。

  消息面:

  1、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抓好生猪生产发展稳定市场供给的通知,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猪肉供应两手抓,疫情防控和产业发展两促进,切实保障生猪产业健康发展和猪肉市场供应。

  2、据工信部消息,2018年12月24-9日,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等10个成员单位以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等3家第三方机构,分5组赴吉林、黑龙江、江苏等10省市开展涉及中小企业扶持政策落实情况评估工作。

  3、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抓好生猪生产发展稳定市场供给的通知,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猪肉供应两手抓,疫情防控和产业发展两促进,切实保障生猪产业健康发展和猪肉市场供应。

  后市前瞻:

  巨丰投顾认为,2月份以来的调整,主要以上证50为首的权重股走弱为核心,在这期间,医药主跌、金融、地产、酿酒等均呈现回调趋势,而这些标的主要是反弹以及2449点之前市场表现相对强势的板块,此次回调即是弱势当中的补跌需求,同时也是对经济增速下行担忧情绪的释放。目前来看,去年12月经济数据疲软预期依旧,而今年1月份也难有靓丽表现,市场仍将保持整理甚至刺破前期低点的可能。当然,目前市场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此前政策托底效应明显,指数中期投资价值凸显。而伴随着一季度政策暖风以及年后开工的预期,市场风险偏好有望逐步回升,结构性行情也有望展开,逢低还可积极跟进。操作上,切记追高下,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而短线可继续进行个股博弈,同时做好逢低再次加仓以及建仓的准备。具体标的上,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业绩良好的成长性龙头可优先关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19.44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10.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