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A股大幕拉开 机构看中五大板块“修复性”机会

2019年A股大幕拉开 机构看中五大板块“修复性”机会
2019年01月03日 01:31 新浪财经综合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来源:证券日报

  随着2019年A股市场首个交易日平稳开启,2019年将面临怎样的图景?A股市场中将孕育哪些投资机会?再度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对此,根据券商研报综合梳理发现,以通信、计算机、建筑装饰、国防军工、金融为代表的五大板块备受青睐,有望引领2019年投资主线。

  通信:5G大幕已经开启

  通过梳理机构2019年策略报告发现,去年12月份以来包括招商证券(港股06099)、国金证券中信建投证券(港股06066)等多家机构共发布165篇研报看好5G板块未来表现。

  其中,招商证券表示,2018年底,5G频谱落地,牌照有望在2019年年中发放,伴随着5G逐渐走入商用,新一代智能手机、智能驾驶、VR/AR、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领域也有望迎来一系列技术突破。站在2019年,我们又一次站在了新技术的前夜。新技术应用带来的新需求,新技术带来生产效率的提升,是中国走出本轮经济困境的关键因素之一。5G未来对全球的经济影响将是巨大的。根据IHS Markit预测,到2035年,5G在多个行业将会为全球经济创造12.3万亿美元的产出,占2035年全球实际总产出的4.6%;并且制造业将占据5G创造的全部经济活动的最大份额,实现约3.4万亿美元的产出,占5G总产出的28%。推荐相关标的:烽火通信天孚通信

  海通证券(港股06837)指出,5G商用渐行渐近,通信产业将迎来新变革。参照国外3G至4G的建设周期,2019年至2023年我国将迎来5G建设周期,预计2019年启动小规模建设,理论上投资规模将远超4G。

  国金证券分析称,5G大幕已经开启,2018年是5G建设周期转折点;5G已上升为国家竞争力战略制高点,政策层面稳步甚至加速推进。

  中信建投证券研究分析称,展望2019年,通信行业值得重点关注。行业开始景气向上,且有望持续3年至5年,将给业绩向好奠定良好基础。预计2019年将是中国5G元年,试商用将如期而至,商用也存可能,预计中国全年将新建开通5G基站10万站左右,全球预计在30万站至40万站左右。

  计算机:云计算产业链迎高增长阶段

  通过梳理机构2019年策略报告发现,去年12月份以来包括国金证券、招商证券、中信建投证券等在内的多家机构共发布116篇研报看好云计算行业后市发展。

  国金证券表示,“智能制造”依赖云计算等信息技术产业;政策大力支持,出台《云计算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等;云计算产业链迎来高增长阶段,中国服务器市场的景气度和稳定性总体高于全球。

  招商证券认为,人工智能通过增加新型供给的方式来拉动需求,促进未来全球经济增长。到2020年,我国人工智能总体技术和应用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核心产业规模超过15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1万亿元;到2025年基础理论实现重大突破,部分技术与应用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核心产业规模超过40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5万亿元;到2030年人工智能理论、技术与应用总体均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我国将成为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核心产业规模超过1万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10万亿元。增长率高达12.7%。

  中信建投证券指出,2018前三季度计算机行业估值上升后整体回落,机构持仓提升明显。截止2018年11月底,计算机板块市盈率为45.73倍,显著低于计算机行业2013年以来的平均估值65.90倍。多方面因素例如云计算落地、区块链、自主可控、工业互联网、AI等概念以及国家政策对于科技创新及信息化的支持力度与日俱增将会使得行业继续迎来估值上升期。推荐相关标的:光环新网深信服

  建筑装饰:基建投资具备逆周期特征

  通过梳理机构2019年策略报告发现,去年12月份以来包括国金证券、安信证券、国盛证券等在内的多家机构共发布100篇研究报告看好基建行业后市发展。

  国金证券表示,展望2019年,需求增长将由基建补短板、产业转型升级驱动。同时,我们判断,细分板块内部将出现结构性分化机会,布局好赛道的龙头公司有望大幅受益行业边际改善。看好明年基建补短板带来的确定性投资机会,轨交装备、能源装备、炼化设备、激光设备、工业机器人等高端装备板块有望迎来新增长空间。安信证券则认为基建投资具备逆周期特征,经济增速放缓时期基建增速大概率回升。

  国盛证券指出,货币环境持续宽松,2019年建筑行业面临极佳外部环境。经济增长承压、不确定因素诸多环境下,2019年稳增长成政策必然选择。预计货币环境将维持宽松,降准有望延续,降息重启存在可能,信用疏导在努力过程中,建筑板块面临极佳环境。预计2019年基建投资稳步加速,制造业投资保持较快增长但增速小幅回落,基建成为稳投资的主要着力点。基建链重点推荐低估值建筑央企中国建筑中国铁建(港股01186)、中国中铁(港股00390)及中国交建

  金融:券商板块有望企稳

  通过梳理机构2019年策略报告发现,去年12月份以来包括中原证券、中信建投证券等在内的多家机构共发布266篇研报看好券商板块后市表现。

  中原证券预计2019年A股仍将以存量资金博弈为主,但流动性情况将好于2018年,估值底、政策底向市场底和经济底缓慢传导,上证指数中枢震荡抬升。2019年A股投资策略仍将以确定性溢价为主线,重点布局现金流稳定、业绩稳健或者估值偏低的行业以及行业龙头,具备长线投资价值的成长板块。2019年行业配置推荐关注金融板块的交易性机会。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2018年末以来的各项监管政策有望沿着既定路线循序渐进,通过初步梳理,我们认为“化解市场流动性风险”、“稳步扩大对外开放”以及“服务经济结构调整”等三方面是监管政策的主要着力点。对于券商板块而言,超预期政策的陆续发布,将带来短期表现的催化。假若投资者在横盘磨砺时持续买入,待政策红利充分释放后逢高离场,仍然可以享受到相对收益。我们认为,货币政策将有“一减一增”两个维度的变化,一减在于减少“去杠杆”的相关表述及措施,一增在于增加基础货币投放力度,依托货币政策的宽松化,2019年券商板块有望企稳。推荐相关标的:中信证券(港股06030)。

  国防军工:中长期配置时点临近

  通过梳理机构2019年策略报告发现,去年12月份以来包括申万宏源(港股00218)证券、海通证券、中信建投证券等在内的多家机构共发布103篇投资策略报告看好军工板块后市表现。

  申万宏源证券指出,军工板块核心资产体量持续增长有望支持板块估值底部回升;同时各板块重点标的业绩持续向好,行业基本面改善的逻辑进一步确认;叠加基金去年三季度重仓军工股有明显上升,但整体持仓仍处于历史低位,整体配置也处于低点,板块估值也接近历史底部,军工板块中长期配置时点临近。因此,看好军工板块2019年全年行情表现。

  海通证券则认为,2019年军工板块将是少有的逆经济周期,景气度上行的板块。上游零部件企业有望将板块的高景气度反映在利润表中,主机厂龙头则有望在预收款、存货等指标有所映射。建议重点关注军工板块龙头标的。

  中信建投证券表示,新型武器装备的定型、服役与已有武器装备的大规模列装是军工企业景气度上升的根本原因,其中新型武器装备研发进展所带来景气度主要体现在公司股价,而已有武器装备的放量则主要体现在公司基本面的改善。军工行业景气度在2019年将呈现扩散和传导的现象,投资机会将好于2018年,整体或将继续呈现阶段性、结构化特征,建议投资者重点把握行业景气度的横向扩散和纵向传导两条投资主线。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19.44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10.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