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拉锯3100点 储能板块逆势逞强 市场信心有望逐步恢复

沪指拉锯3100点 储能板块逆势逞强 市场信心有望逐步恢复
2022年09月23日 07:39 上海证券报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记者 孙越

  受隔夜外围市场下跌及美联储加息影响,A股三大指数昨日集体低开,沪指围绕3100点展开拉锯战。赛道股反弹一度带动指数转涨,但未得到成交量的配合,三大指数冲高回落。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27%,深证成指跌0.84%,创业板指跌0.52%。

  昨日盘面上,光伏新技术及储能板块仍是领涨龙头,钒电池、光伏逆变器等概念涨幅靠前;消费股继续疲软,旅游酒店、白酒、家电板块纷纷下跌。

  储能赛道逆势爆发 钒电池板块领涨

  昨日,储能板块领涨两市,钒电池、钙钛矿电池、TOPCon电池等板块领涨。截至收盘,钒钛股份涨停,振华股份安宁股份等多股跟涨。

  近日,中核汇能发布2022年至2023年新能源项目储能系统集中采购公告,总储能规模达5.5GWh。这是今年以来发布储能设备集中采购需求的第7家央企,也是今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储能系统集采。此次集采共包括三个标段:标段一,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系统,共1GWh;标段二,磷酸铁锂电池储能系统风冷,共2.7GWh;标段三,磷酸铁锂电池储能系统液冷,共1.8GWh。

  据了解,全钒液流电池具备本征安全、长寿命、灵活、资源自主可控、绿色环保等多方面优势,主要适用于大规模、中长时储能场景。随着新能源逐步成为电力系统的主体,储能系统需要配套的储能时长亦将随之提升,全钒液流电池在中长时储能场景中具有较强的比较优势。

  国泰君安表示,全钒液流电池目前技术成熟度较高,但产业链尚不健全,技术壁垒主要集中在电解液配制和电堆的装配设计。电解液的开发和制备能力是全钒液流电池厂商重要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前三季度业绩预增 民爆概念大幅拉升

  昨日,民爆概念大幅拉升,凯龙股份高争民爆涨停,壶化股份南岭民爆等多股涨幅居前。

  9月21日晚间,凯龙股份发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实现净利润1.40亿元至1.65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334.44%至412.02%。

  凯龙股份表示,业绩增长主要系公司民爆器材、硝酸铵、复合肥产品销售价格及销量同比均有所上升,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同比有较大增幅;此外,恩施分公司因政府收回土地及地上附着物实现处置资产收益同比大幅增长,导致公司实现净利润同比有较大幅度增长。

  东亚前海证券表示,我国民爆行业竞争格局愈发清晰,产能向头部企业进一步集中;民爆行业研发与安全投入持续提升,智能化与安全化转型加速。

  市场信心有望逐步恢复

  本周以来,A股市场风险偏好明显回落,但不少机构认为,从中长期来看,随着不确定性因素逐步落地,市场信心有望逐步恢复,可逢低布局。

  中金公司认为,综合当前情况,A股市场估值已经偏低,市场流动性也较为宽裕,对市场中期前景不宜过度悲观。配置方面,建议投资者以低估值、高股息、与宏观关联度不高或景气程度尚可且有政策支持的领域为主。

  中信建投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果表示,市场情绪指标已进入极端区域,建议逢低布局。对于四季度仍有景气向好预期的新能源领域优质公司,逢低加仓。重点关注军工、半导体设备与材料、农业、食品饮料、地产、储能、风电、光伏等板块机会。

  也有机构持相对谨慎观点。东方证券认为,三季度PPI下行虽然缓解了成本端的压力,但需求端复苏依然缓慢。预计在三季报集中披露和PPI见底前,市场可能还会维持弱势状态,建议配置防御、低估值板块为主。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6 海能技术 430476 10.88
  • 09-23 可川科技 603052 34.68
  • 09-23 圣晖集成 603163 27.25
  • 09-23 毕得医药 688073 88
  • 09-23 华岭股份 430139 1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