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银行董事长、支行行长等三人接连遭点名,被指“酒杯中的奢靡之风”、破坏营商环境典型等

盘锦银行董事长、支行行长等三人接连遭点名,被指“酒杯中的奢靡之风”、破坏营商环境典型等
2022年09月22日 21:20 蓝鲸财经

  9月22日,辽宁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其中,盘锦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成杰被点名。

  而就在同日,盘锦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酒杯中的奢靡之风”典型案例,盘锦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提名人选张允因违规收受高档酒等问题也同样“上榜”。

  辽宁省纪委监委指出,张成杰存在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3年至2019年,张成杰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出入高档酒店、私企食堂进行消费,饮用高档酒水,相关费用均由私营企业主支付。此外,张成杰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9月,张成杰被开除党籍,按规定调整其享受的待遇,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天眼查显示,盘锦银行目前法定代表人仍为张成杰,除了担任该行董事长,张成杰还是海南荣天杰成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的股东,投资比例40%,并担任该公司监事。该公司成立于2020年7月,法定代表人为张荣华。

  对于盘锦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提名人选张允,盘锦市纪委监委指出,其在2017年春节、2021年春节,违规收受企业给予的高档酒。另外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月,张允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值得关注的是,7月28日,盘锦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彼时,盘锦银行已有支行行长被点名。

  案例指出,2012年11月,盘锦银行双台子支行原行长李英在任原市商业银行盘山支行行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授意信贷员尽快“走手续”,在未认真履行贷前调查的情况下签字通过贷款审批,向盘山县某公司违法发放流动资金贷款4000万元。2013年3月到2017年1月,李英在任原市商业银行盘山支行、双台子支行行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企业或他人贷款提供帮助,收受财物折合共计125万元。此外,李英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6月,李英被开除党籍,调整退休待遇,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天眼查显示,盘锦银行成立于2005年,注册资本95677.35万人民币。根据该行2020年同业存单发行计划,该行主要股东有辽宁首嘉智慧城市综合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辽宁中润集团有限公司、大连修竹房屋开发有限公司、盘锦辽东湾丰源热力股份有限公司、沈阳东和有机化工有限公司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余坤航

张成杰 李英 严重违纪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6 海能技术 430476 10.88
  • 09-23 圣晖集成 603163 27.25
  • 09-23 毕得医药 688073 88
  • 09-23 华岭股份 430139 13.5
  • 09-23 可川科技 603052 34.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