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美股周四收跌 标普500指数创两个月新低

收盘:美股周四收跌 标普500指数创两个月新低
2022年09月23日 04:07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3日凌晨,美股周四收跌,标普500指数与纳指均创7月中旬以来新低。市场仍在评估美联储发出的激进紧缩信号。该机构周三加息75个基点,并明确表示愿意容忍经济衰退作为遏制通胀的必要代价,官员们暗示将在年底前再加息125个基点。

  道指跌107.10点,跌幅为0.35%,报30076.68点;纳指跌153.39点,跌幅为1.37%,报11066.81点;标普500指数跌31.94点,跌幅为0.84%,报3757.99点。

  截止周四收盘,道指降至6月下旬以来的最低水平,标普500指数与纳指均创7月中旬以来新低。

  周四美债收益率攀升,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3.644%,再创2011年以来新高。

  市场仍在评估美联储周三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的影响,并担心其激进加息政策立场将使美国经济陷入衰退。

  美联储周三发出了迄今最明确的信号,表示愿意容忍经济衰退,作为重新控制通胀的必要代价,官员们暗示将在年底前再加息125个基点。

  周三美联储宣布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基准利率上调至3%-3.25%区间,创2008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美联储的加息幅度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货币政策决策者宣称将在2023年继续加息、使基准利率最高达到4.6%,此后才有可能停止遏制通胀飙升的措施。

  美联储会议声明显示,该机构将在今年剩余时间内继续采取积极行动应对物价上涨。

  美联储公布的最新加息路径“点阵图”还显示,多位官员预计到今年年底的基准利率将升至4.4%,比上次发布的点阵图预测高出100个基点。

  对于美联储放缓经济增长以遏制通胀的策略,市场人士担心它可能引发经济衰退。

  美联储自身也预计其大幅加息措施将导致经济增长减缓。

  “没有人知道这个过程是否会导致经济衰退,或者如果会的话,经济衰退会有多严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宣布加息后表示,“软着陆的机会可能会减少,以至于政策需要更具限制性,或者更长时间的限制。”

  美联储的《经济预测摘要》显示,到2023年,美国的失业率将从目前的3.7%升至4.4%。此外,美联储还预计2022年美国GDP增长0.2%,远低于6月预期的增速1.7%;对2023年的GDP增长预测下调至1.2%,对2024年的预测降至1.7%,反映出收紧货币政策的影响持续增大。

  信安环球投资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Seema Shah在美联储决议后表示:“美联储正在策划硬着陆——软着陆几乎是不可能的。鲍威尔承认在一段时间内经济增长将低于趋势水平,这应该被解读为央行在说经济衰退。从现在开始,形势将变得更加严峻。”

  有“新债王”之称的双线资本(DoubleLine Capital)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冈拉克(Jeff Gundlach)周三表示,鉴于美国经济已经处在衰退的边缘,美联储应该放缓加息步伐。

  冈拉克表示:“美联储早就该采取行动了。货币政策有漫长而多变的滞后效应。美联储实施紧缩政策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这种紧缩的影响将累积成经济衰退。我认为,美联储的确应该放缓加息的步伐。”

  在谈到美联储预计到今年底加息至4.4%的时候,冈拉克表示:“我认为他们无法做到这一点,因为经济将出现走弱的迹象。”

  周四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报告称,截至9月17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1.3万,预期21.8万,前值21.3万。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四周均值为21.675万,前值22.4万。

  美国经济分析局报告称,第二季度赤字相当于以美元计的国内生产总值(GDP)的4.0%,低于第一季度的4.6%。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经常帐赤字在2022年第二季度减少了315亿美元,降幅为11.1%,总额降至2511亿美元。

  修正后的第一季度经常帐赤字为2825亿美元。第二季度赤字相当于以美元计的GDP总额的4.0%,低于第一季度的4.6%。第二季度经常帐赤字减少主要反映了商品赤字的减少。

  焦点个股

  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特斯拉召回近110万辆美国汽车,因车窗自动反转系统在检测到障碍物后可能无法正确反应,增加了车内乘客受伤的风险。特斯拉告诉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将对自动车窗反转系统进行OTA更新。

  罗宾汉证券、Virtu金融等股价走高。此前有报道指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将保留订单流支付(PFOF)模式。知情人士表示,在提出禁止PFOF的想法后,SEC官员最近表示不再考虑禁令,但他们正在考虑其他改变措施,以降低这种模式的利润。

  埃森哲股价走低,此前公布2022财年Q4业绩及2023财年指引,公司Q1营收指引152-157.5亿美元不及市场预期。

  赛富时上调2023财年营收指引。

  Stitch Fix第四财季活跃客户同比下降9%。

  力拓宣布首钢集团合作探索钢铁减碳解决方案。

  摩根大通下调诺瓦瓦克斯医药的股票评级及目标价。

  法拉第未来FF91续航里程出炉,宣称能跑613公里超预期。

  携程第二财季业绩超预期。

  理想汽车将于9月30日举办理想L8发布会。

  其他市场面,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5.40美元,涨幅为0.3%,收于每盎司1681.10美元。

  11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55美分,涨幅为0.7%,收于每桶83.49美元。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6 海能技术 430476 10.88
  • 09-23 圣晖集成 603163 27.25
  • 09-23 毕得医药 688073 88
  • 09-23 华岭股份 430139 13.5
  • 09-23 可川科技 603052 34.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