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狼王”警告投资者:美国金融市场“最坏情况尚未到来”

“华尔街狼王”警告投资者:美国金融市场“最坏情况尚未到来”
2022年09月22日 18:52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Carl IcahnCarl Icahn

  有着“华尔街狼王”称号的卡尔·伊坎(Carl Icahn)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支持美联储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的决定,但指出美国经济形势严峻。

  为了遏制美国的高通胀,北京时间今日凌晨,美联储年内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范围提高到3%-3.25%。这位86岁的亿万富翁投资者告诉媒体,他认同这家央行的做法,不过他原先更支持加息100个基点。

  年内多次大幅加息自然也引发了美国股市的大幅走低,今年1月至6月期间,标普500指数录得1970年最糟糕的同期表现,这让从1961年开启投资生涯的“华尔街狼王”也表达了对市场悲观的看法。

  伊坎指出,通货膨胀是市场低迷的主要原因,并表示“通胀是一件可怕的事情”,并一定程度上导致了罗马帝国的衰落和垮台。值得一提的是,伊坎不是第一位引用罗马帝国作为例子强调通胀影响的华尔街大佬,因为在当今有一些声音称美国为“新罗马”。

  与当年罗马帝国财政恶化类似,伊坎将美国目前的财政困境归咎于联邦政府支出的大幅飙升。他说道,“我们印了太多的钱,并总认为这种印钞模式的派对不会停止。但事实上已经结束了。”

  谈到投资机会,伊坎表示,凭借对冲策略,他旗下Icahn Enterprises的净资产在今年上半年增值近三成。伊坎强调,对冲策略是他成功的关键,并指出投资者仍然可以在市场中找到值得购买的股票。

  他认为很多股票的价格很低廉,并指出炼油和化肥领域的一些公司值得关注,其中特别提到了一家他重仓的商业炼油商——CVR能源公司。

  谈及美国近期通过的《削减通胀法案》中减少碳排放的目标,伊坎对“遏制碳排放的必要性”表示了理解,但认为这项立法过于超前。他将此比作给病人开太多药丸,“一次性服用100颗药肯定会没命。”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华尔街 加息 美国 伊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毕得医药 688073 88
  • 09-23 圣晖集成 603163 27.25
  • 09-23 可川科技 603052 34.68
  • 09-23 华岭股份 430139 13.5
  • 09-22 富创精密 688409 69.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