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证券2019传媒行业策略:去伪存真 聚焦龙头

银河证券2019传媒行业策略:去伪存真 聚焦龙头
2019年01月03日 20:48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中国银河证券2019年度投资策略报告会今日在深圳召开,在下午的大消费分论坛中,中国银河证券研究院传媒行业分析师杨晓彤分享了传媒行业2019年投资策略。

  杨晓彤首先回顾了2018年传媒行业情况。她介绍称,2018年传媒行业经历了大盘及行业股价下探,其中最大回撤达37.42%,且150家公司中仅有6家在过去一年中实现了股价的正增长,超过20%的公司跌幅超过50%。同时,行业估值中枢下移,估值溢价率较历史平均水平低136.31个百分点。

  总体来看,2018年传媒行业有如下几个特点,包括机构持仓有所下滑,集中度提升;政策变化较大,行业整体面临较大调整;财务成本提升,面临较大资金压力等。

  细分行业来讲,杨晓彤认为:

  影视行业

  影视行业现状包括政策加重困局、行业整体承压;头部公司储备充足、去库存进度不一;文化娱乐需求不断提升,行业市场空间仍可挖掘,在线视频市场规模仍具发展空间;行业朝精品化方向发展。

  游戏行业

  游戏行业现状包括监管政策回顾,监管收紧下行业承压;研发费用抵扣减负明显;头部公司项目版号数大幅下滑等。

  她认为,2018年末产业年会宣布恢复版号核发,游戏行业2019年有望迎来业绩修复行情。优质IP江城重要发展力,自研能力将成核心竞争力,优质渠道发行方将领先行业复苏。

  图书出版发行行业

  图书出版发行行业现状包括,书号总量再次缩减,行业规模整体承压;纸价上涨销量承压,新业态冲击行业需求;商誉减值风险低,细分品类具有刚需属性。

  她认为,图书行业想精细化发展,在线阅读进一步增长。

  投资建议

  鉴于以上情况,杨晓彤预计传媒行业2018PEG为0.79,行业未来成长性高于目前整体估值,具有较高投资价值。

  影视和游戏行业:由于今年政策影响,跌幅均较大,估值处于历史低位,而在明年都有两方面催化剂,一方面政策边际改善,另一方面地段娱乐需求仍快速增长。

  影视板块推荐:1、业绩具备弹性的内容公司,如光线传媒(300251.SZ)、华谊兄弟(300027.SZ)、北京文化(000802.SZ)。2、全产业链布局,如中国电影(600977.SH)、万达电影(002739.SZ)、幸福蓝海(300528.SZ)。

  游戏板块推荐:渠道运营能力较强的如三七互娱(002555.SZ)、完美世界(002624.SZ)、顺网科技(300113.SZ)。

  出版阅读:现金流较为充裕,一方面需求复苏带动业绩增长,另一方面市场流动性不宽松的背景下,充裕的现金流将为企业提供更多元化发展机会。

  推荐现金流较为充裕且业绩具备弹性的,如中文传媒(600373.SH)、新经典(603096.SH)。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19.44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10.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