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中心遭质疑董事长言论不当 大族激光逼近跌停

研发中心遭质疑董事长言论不当 大族激光逼近跌停
2019年08月02日 09:2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2日消息,早盘大族激光逼近跌停,截至发稿,大族激光跌9.62%。

  消息面:  

  面对连日来公众对欧洲研发运营中心是否系酒店项目的质疑,大族激光在8月1日晚间发布的《关于公司欧洲研发运营中心有关问题的澄清公告》中表示,公司欧洲研发运营中心具有酒店功能基于以下几个方面的考量:1.历史原因。公司的欧洲研发运营中心包括收购原有的酒店建筑物进行改造和相邻的地块上新建建筑物,原有的酒店建筑物具有百年历史,当地政府要求保留其酒店功能;2.业务需求。未来的研发运营中心需要满足公司研发人员学术交流、会议、培训、接待、住宿等方面的需求。国内外众多培训中心、会议中心亦含有酒店功能。3.经济性考虑。该项目所在地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酒店功能可充分提升该物业的使用率,有利于股东利益最大化。  

  深交所批评大族激光董事长不当言论

  8月1日晚间,深交所表示,已关注到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高云峰在回应媒体问题过程中发表了不当言论,深交所第一时间督促公司发布致歉公告,并对其上述不当行为予以批评,提醒公司实际控制人、董监高应当虚心接受媒体监督。

  此前,大族激光在欧洲研发中心真假投资事件未平息之时,又因董事长“怒怼”记者事件上了热搜。在接受央视财经记者采访时,大族激光回应记者质疑时表示:你是什么角色?你有什么资格来质问我?这个是我们自己的资金我当然有权利做任何经营决策,你管我那么多?

  业绩暴雷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白马股的大族激光,在半年报之际却迎来了业绩雷。大族激光最新披露的业绩快报显示,上半年净利为3.79亿元,同比下降62.74%。受此影响,大族激光股价迎来重挫。最新股价为28.6元,较最高点60.45元跌了52%。而除了白马股的身份,大族激光也是被外资“买爆”的首只深市个股。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