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黄金子公司冲IPO:已完成券商辅导 京东持股5%

中国黄金子公司冲IPO:已完成券商辅导 京东持股5%
2019年06月12日 16:1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6月12日消息国企混改之际,第二批完成混改的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珠宝)加速了A股IPO的征程。

  昨日,北京证监局官网资料显示,中金珠宝已经完成了长达10个月中信证券的券商辅导,进入冲刺A股的实质性阶段。

  中金珠宝是国内专业从事“中国黄金”品牌黄金珠宝产品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品牌运营的大型企业,是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零售板块的唯一平台,是我国黄金珠宝销售领域知名的中央企业。

  中金珠宝之所以受到关注,是因为它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的第二批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单位,2017年通过增资扩股成功引进了中信证券、京东、兴业银行、中融信托、建信信托、越秀产投和浚源资本。

  这次上市辅导工作的总结报告资料显示,经过这次混改之后,中国黄金仍然是中金珠宝的控股股东,持股43.07%;中信证券为第三大股东,持股6.98%;京东系的宿迁涵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5.01%,为中金珠宝的第五大股东,刘强东的女秘书张雱也因持股5%股东代表而接受了券商的辅导。

  “希望(中国黄金集团珠宝股份有限公司)在今年内(上市),计划在A股上市。”这是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鑫在今年3月初接受采访媒体采访时透露出的愿望。

  但是从目前6月份结束券商辅导,再递交招股书、上会完成IPO的节奏来看,至少需要一年以上的时间,这意味着中金珠宝将难以年内完成IPO。(文/公司观察)

责任编辑:凌先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