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会情报:工信部强调加快补齐高端医疗装备短板 医疗器械板块迎机遇

机会情报:工信部强调加快补齐高端医疗装备短板 医疗器械板块迎机遇
2020年04月03日 11:08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机会情报:工信部强调加快补齐高端医疗装备短板 医疗器械板块迎机遇

  外汇天眼APP讯 :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赴乐普(北京)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调研医疗装备复工复产和新冠肺炎疫苗研发生产有关情况。辛国斌强调,要抓好与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疗装备生产,加强产业链协同配合,严格质量管控,同时要将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化技术嵌入医疗装备,加快补齐我国高端医疗装备短板,推动医疗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

  随着全球制造业产能转移以及国内装备制造能力的提升,中国已经成为医疗器械的重要出口国,出口规模逐年提升。业内人士表示,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国产品牌市占率较低,特别是在化学发光、医学影像设备等领域,仍存在较大进口替代空间。

相关概念股:

迈瑞医疗(300760)(300760):公司是国内医疗器械龙头,中国收入体量最大的医疗器械上市公司,多条产线市占率位于国内TOP3,产品应用于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

复星医药(600196)(600196):公司集团业务领域覆盖医药健康全产业链,业务发展立足中国本土并积极进行全球化布局。集团的业务以药品、医疗器械和医学诊断类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医疗服务为主体,并通过本集团参股投资企业国药控股涵盖到医药商业流通领域。

航天长峰(600855)(600855):公司在医疗器械业务领域是集手术室产品(麻醉机、呼吸机、手术床、手术灯、吊塔、手持超声、可视喉镜)、手术室净化工程、数字一体化手术室工程为一体的“数字一体化手术室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取得了通往国际市场的欧盟产品CE认证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

医疗器械 医疗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