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科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昆山科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12月25日 03:35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昆山科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03626           证券简称:科森科技          公告编号:2019-083

  债券代码:113521           债券简称:科森转债

  转股代码:191521           转股简称:科森转股

  昆山科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昆山科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于2019年12月24日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由监事会主席瞿海娟女士主持。

  (二)本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12月13日以电话或专人送达的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

  (三)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监事3名,实际参加表决监事3名。

  (四)本次会议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如下议案:

  审议通过《关于可转债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对可转债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符合全体股东利益,不存在改变或者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因此,监事会同意公司可转债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表决结果: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三、备查文件:

  《昆山科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昆山科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9年12月25日

  证券代码:603626          证券简称:科森科技          公告编号:2019-084

  债券代码:113521          债券简称:科森转债

  转股代码:191521          转股简称:科森转股

  昆山科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可转债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

  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昆山科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森科技”或“公司”)可转债募投项目已全部实施完毕,公司拟将可转债募投项目全部结项。

  ●公司拟将可转债募集资金账户的节余募集资金5,652.31万元(含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以及现金管理投资收益,具体金额按转出时账户实际余额为准)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本事项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由于公司可转债募投项目已全部完成且节余募集资金占募集资金净额低于10%,该事项无需提交至股东大会审议。

  一、可转债募集资金的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8〕881号文核准,并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意,公司于2018年11月16日公开发行了610.00万张可转换公司债券,每张面值100.00元,发行总额61,000.00万元,共计募集资金61,000.00万元,扣除含税承销保荐费后,实际收到募集资金人民币59,577.48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已于2018年11月22日全部到位,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本次募集资金到位情况进行审验并出具了《验证报告》(上会师报字(2018)第6260号)。

  除含税承销保荐费外,公司还为本次发行支付了其他含税发行费用人民币合计283.00万元,扣除全部含税发行费用后募得资金人民币59,294.48万元。公司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制度。

  二、可转债募集资金管理与存储情况

  (一)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使用,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公司及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子公司科森科技东台有限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在银行设立募集资金专户,并连同保荐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8年12月3日分别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山分行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或《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三方或四方监管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公司及科森科技东台有限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遵照履行。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24日,募集资金存放专项账户的余额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三、可转债募集资金使用及节余情况

  (一)可转债募集资金前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2018年12月13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使用募集资金人民币39,059.93万元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以及保荐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均对该事项发表了同意意见,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鉴证报告》(上会师报字(2018)第6482号)。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12月14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75)。

  (二)可转债募集资金使用和节余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24日,公司可转债募投项目已全部实施完毕,募集资金使用及节余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募集资金节余金额中包含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以及现金管理投资收益。

  四、可转债募集资金节余的主要原因

  1、在募投项目建设过程中,公司实施了严格的项目管理,对各项资源进行合理调度和配置;对研发和实施环节进行人员和方案的优化,合理降低了项目的建设成本,节约了部分募集资金;

  2、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在不影响募投项目建设和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公司合理利用部分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为公司增加了收益;

  3、募集资金存放期间产生了一定的利息收益。

  五、本次将可转债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计划

  鉴于公司可转债募投项目已全部实施完毕,为进一步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公司拟将可转债募投项目结项后募集资金专户中节余的5,652.31万元(含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以及现金管理投资收益,具体金额按转出时账户实际余额为准)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用于日常经营活动。在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公司拟将上述资金转入公司基本户或者一般账户,并办理募集资金专用账户注销手续。公司使用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最大程度发挥募集资金使用效益,符合公司实际经营发展需要,符合全体股东利益;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的行为,未违反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的有关规定。

  六、专项意见

  (一)独立董事意见

  鉴于公司可转债募投项目已全部实施完毕,公司对可转债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符合全体股东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本次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事项履行了必要的审议程序,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因此,我们一致同意:公司可转债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二)监事会意见

  公司对可转债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符合全体股东利益,不存在改变或者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因此,监事会同意公司可转债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三)保荐机构意见

  经核查,海通证券认为:

  1、科森科技公开发行可转债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已经通过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全体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公司履行了相应的程序,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

  2、科森科技公开发行可转债节余募集资金5,652.31万元,低于募集资金净额的10%,未达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中规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事项的标准,公司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3、科森科技公开发行可转债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符合全体股东利益,不存在改变或者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

  七、备查文件

  1、《昆山科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

  2、《昆山科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

  3、《昆山科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关于昆山科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昆山科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2月25日

科森科技 募投项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01-02 万德斯 688178 --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5.74
  • 12-25 易天股份 300812 21.46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43.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