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质押解除及质押的公告

通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质押解除及质押的公告
2019年11月09日 02:26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通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质押解除及质押的公告

  股票代码:600438         股票简称:通威股份                  公告编号:2019-112

  债券代码:110054         债券简称:通威转债

  转股代码:190054         转股简称:通威转股

  通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

  股份质押解除及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通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威集团”)持有通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51.47%的股份,为本公司控股股东。截止公告披露日,通威集团累计质押1,455,650,003股股份,合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37.49%,占其所持本公司股份总数的72.84%。

  本公司于2019年11月8日收到通威集团关于部分股份解除质押及再质押的通知,具体事项如下:

  一、上市公司股份解质

  通威集团于2019年11月7日、11月8日将质押给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总府支行、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铁道支行的部分股份解除质押,情况如下:

  1、股份被解质:

  ■

  上述解质的部分股份已于当日办理了继续质押,具体情况详见下文。

  二、上市公司股份质押情况

  1、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

  注:上述股份的质押合同未约定质押到期日,当通威集团办理解除质押登记手续之日即为质押到期日。

  2、本次被质押股份不存在被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用于其他保障用途。

  3、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止公告披露日,通威集团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

  三、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股份质押情况

  1、通威集团质押股份中0股将于半年内到期;65,000,000股将于未来一年内到期,对应融资余额6亿元,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3.25%,占公司总股本的1.67%。

  2、通威集团具备资金偿还能力,其还款资金来源包括经营性现金流、投资收益等。

  3、通威集团不存在通过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关联交易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况。

  4、通威集团资信状况良好,有足够风险控制能力,质押风险可控。本次质押事项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的持续生产经营能力、融资授信、融资成本及公司治理产生影响。若出现平仓风险,通威集团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提前还款等措施应对上述风险。

  特此公告。

  通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九日

通威股份 控股股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