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威集团迎重磅利好 出资26亿美元参与设立5G基金

信威集团迎重磅利好 出资26亿美元参与设立5G基金
2019年11月08日 11:34 新浪财经综合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来源:环球老虎财经

  信威集团拟出资约26亿美元,与海内外大型投资机构和电信运营企业等合作,作为有限合伙人参与在开曼群岛发起设立5GMICT发展基金。

  *ST信威(600485)昨晚发布公告,公司拟与海内外大型投资机构和电信运营企业等发起设立5G基金,规模暂定75亿美元。公司计划以运营商归还的欠款以及被银行履约的保证金合计约26亿美元作为出资投入基金,并由基金投资至前期公司合作的6个国家的电信运营商。

  公告显示,信威集团拟出资约26亿美元,与海内外大型投资机构和电信运营企业等合作,作为有限合伙人参与在开曼群岛发起设立5GMICT发展基金。出资完成后,信威集团在5G基金的份额比例约为34.7%。

  作为面向行业的产业基金,5G基金将在全球开展资金募集,选择新兴、潜力国家和地区开展通信运营业务,拟将俄罗斯等六个已使用信威设备的国家,作为5G基金首批目标投资试点国家,待成熟后推广至其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据了解,前期信威集团与俄罗斯、乌克兰、柬埔寨、坦桑尼亚、巴拿马、尼加拉瓜等六国电信运营商合作,电信运营商采购信威设备在所在国家地区组网并开展通信业务,截止目前各运营商累计形成对信威集团的欠款和债务余额约26亿美元。信威集团表示,在收到运营商归还的欠款以及被银行履约的保证金后,将其作为出资投入5G基金,并由5G基金投资至上述六个国家的电信运营商。

  市场人士表示,参与5G基金对于现阶段信威来说绝对是重磅利好。首先,方案的本身即预示着国外合作运营商经营状况的改善,信威的现金流状况将趋于向好。其次,5G基金设立后将持续对电信运营商输出资金、管理和技术,从而进一步提高信威集团的资产质量。最后,基金的设立不但有利于将中国先进的5G技术推向世界,也有利于逐步推动信威集团由设备制造商向通信运营商转型,符合整体发展的需要,也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