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诺贝尔化学奖花落锂电池领域 锂电池板块望受关注

2019年诺贝尔化学奖花落锂电池领域 锂电池板块望受关注
2019年10月10日 07:36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2019年诺贝尔化学奖花落锂电池领域 锂电池板块望受关注

北京时间10月9日傍晚,2019年诺贝尔化学奖揭晓。今年的诺贝尔化学奖授予了有“锂电池之父”之称的美国科学家John B.Goodenough,英国化学家M.Stanley Whittingham和日本化学家Akira Yoshino,以表彰他们在锂离子电池发展上所做的工作。

华创证券指出,目前锂电池已经应用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我国也是锂电池主要的生产国之一。根据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统计的数据,2018年我国锂离子电池营业收入达到1727亿元,较2017年的1589亿元增长8.7%。锂离子电池的产量由1009亿瓦时增长到1242亿瓦时,增长23.1%。这主要得益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和储能用电池市场的快速增长。

当前,我国动力锂离子电池市场需求巨大,但行业竞争日趋激烈,行业整合正在持续进行中。随着国家政策的深度调整和补贴的快速退坡,预计动力电池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市场份额将进一步向头部企业集中。此次锂电池获得诺贝尔奖认可,锂电池板块有望受市场关注,相关公司有天齐锂业赣锋锂业宁德时代当升科技国轩高科璞泰来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