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24点 | 中国科学家成功自主研发五亿级像素云相机系统;美国南卡州发生枪击案 致2死9伤

每经24点 | 中国科学家成功自主研发五亿级像素云相机系统;美国南卡州发生枪击案 致2死9伤
2019年09月21日 23:54 每经网

原标题:每经24点 | 中国科学家成功自主研发五亿级像素云相机系统;美国南卡州发生枪击案 致2死9伤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中国科学家成功自主研发五亿级像素云相机系统

据中新网,记者获悉,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工程与应用技术研究院教授曾晓洋领导团队成功自主研发五亿级像素云相机系统。这是复旦大学和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协同创新的最新科研成果,拍得广、看得清、找得准,这款“高能”相机,或将刷新人们对传统相机的认知。据悉,人眼能分辨的极限像素是1.2亿,五亿级的超高像素意味着相机能捕获极其细致入微的图像细节。据了解,五亿级像素云相机未来在国防、安防和民用等领域都将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2丨美国南卡州发生枪击案 致2死9伤

据环球时报,美国媒体报道称,当地时间21日凌晨,美国南卡州兰开斯特县一家酒吧发生大规模枪击案,目前已造成2人死亡9人受伤。其中除了中枪的伤者,还有人在试图逃离酒吧时因跌倒受伤。目前,嫌犯仍在逃,调查人员表示已经掌握了一些线索,但还没有人被逮捕。 ​​​​

3丨上海市市长应勇:进一步举全市之力 高标准高质量启动建设临港新片区

据上海发布,20日至21日,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用一天半时间,赴临港新片区调研。应勇指出,要进一步举全市之力,高标准高质量启动建设临港新片区,推动总体方案加快落地,力争尽快取得有显示度、有影响力的实际成效。要根据新片区的功能定位,加快完善新片区管理架构,编制好空间、交通、产业等规划。

 

4丨中国化学:获世界最大的煤制化肥项目授标

据证券时报消息,当地时间9月17日、19日,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中国五环连续获得印度塔奇尔化肥项目煤气化净化标段、合成氨尿素标段的授标,累计合同总金额折合人民币约80亿元。该项目位于印度奥里萨邦安古尔地区,是全球单系列产能最大的煤制化肥项目,也是印度第一座现代大型煤制化肥项目,项目规模为73万吨/年合成氨、127万吨/年尿素。

5丨中国太保:将参与临港新片区公租房投资平台建设

据澎湃新闻,在上海国企走进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对接交流会上,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客户部副总经理张仁俐表示,中国太保将充分发挥保险投资平台的独特优势,支持新片区四大开放型产业发展,共同参与新片区公租房投资平台建设。

更多阅读:

对科创板首现股价“腰斩”无需惊诧

进击的ETF换购减持:基金和上市公司股东或是双赢,但散户不一定

煤制 临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