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银消金沈荣生:积极拥抱金融科技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盛银消金沈荣生:积极拥抱金融科技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2019年09月20日 18:18 新浪财经
盛银消费金融监事长 沈荣生盛银消费金融监事长 沈荣生

  新浪财经讯 9月20日消息,由东北财经大学东北亚经济研究院,商务部国际贸易合作研究院,新浪财经联合举办的2019东北亚经济论坛在辽宁省葫芦岛兴城市举办。盛银消费金融监事长沈荣生出席分论坛“如何利用金融科技振兴东北经济”并发表演讲。

  沈荣生表示,随着国家经济发展到了转型阶段,无论是金融机构还是消费金融公司,都应该去承担相应的责任。消费金融公司应该通过积极拥抱金融科技,服务消费升级,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以下为发言实录:

  沈荣生:大家上午好,很高兴参加这次分论坛,与同业、实业界、媒体的朋友做个交流,非常感谢新浪财经提供了这样一次机会,见到了老朋友,老领导、新朋友,振兴银行和我们盛银消费金融公司都在沈阳,也是因为这次论坛相聚在一块,非常感谢。

  首先介绍一下盛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我们是由盛京银行发起设立,盛京银行60%的控股,与其他两家民营企业共同发起设立,是东北地区第一家持牌消费金融机构。2016年2月24日获批开业,注册地点在沈阳市。盛银消费金融公司的基本定位,是以小额分散为原则,以互联网技术为依托,面向新一代社会消费群体,为他们提供除了车贷和房贷以外的个人消费金融服务。下面我在三个方面和大家做一个分享。

  第一,坚持“三个”一流,培育“三高”的核心竞争力。刚才陶行长演讲,我非常有同感。作为新兴的金融机构,2016年成立前两年,一直在研究和探索业务模式,去年新的领导班子到位以后,我们开始着手研究我们的战略定位,制定了三年的发展规划。我们提出来,公司以一流的资产回报,一流的客户体验,一流的企业文化为经营管理目标,在银行金融机构这个大家庭里,消费金融公司是一个新兴的行业,也是一种新兴的机构,也是一个小机构,因此我们定位是小而精、小而美,要打造精品。

  为了实现这个定位,我们追求高素质的人才、高科技引领、高水平风控,作为我们实现目标的保证。业务模式以合作平台引流,线上线下渠道这三条业务主线,逐步建成一家具有专业影响力的竞品的消费金融公司。截止到6月末,我们公司的总自治28.34亿元,贷款金额23.7亿元。我们原来在做线下,传统的模式比较重,年初贷款余额只有3.3意愿,今年开始我们转到线上,拥抱互联网金融科技,迅速实现了业务模式和业务规模的突破,这也充分体现了金融科技对新兴的金融机构,特别是对我们消费金融公司的引领作用。

  第二,坚持金融科技赋能,满足消费金融的需求。我们在业务在开展的过程中,我们始终再研究如何通过牌照优势,把渠道的优势、资金的优势、科技的优势、风控的优势、互联网理念的优势如何整合到一起,形成我们独特的比较优势。我们通过利用移动互联网、微服务、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来实现我们的业务模式,同时在场景的打造上,我们也强化于线上平台与服务的合作,接入购物、医疗各种场景,金融加科技加消费场景,打造整体的消费金融体系。

  第三,坚持提升服务质效,有效触达客户。我们服务比传统的银行机构低一些,比如刚刚有信用卡、或者还没有信用卡,刚刚大学毕业,25岁到35岁之间年轻人为主,需求他们灵活、快捷、方便的消费金融需求。但是按照传统的金融服务方式,比如说我们的传统的银行机构,可能这部分客户,还无法满足他们的金融需求,我们消费金融公司的使命和愿景就是为特定的客群提供一个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我们现在都完全的采用是线上的互联网化的进件、审批、贷后管理、风险的控制,我们力争用好的服务产品,好的服务效力来满足客户的金融需求。

  随着我们国家经济已经到了动能转变新的阶段,最近国务院又提出了刺激鼓励消费的新的政策,我想传统的金融机构也好,还是新兴的消费金融公司也好,责无旁贷,历史的责任我们必须要去承担,我们将通过金融科技去助力消费升级,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下一步我们会按照国家的政策引领,去更好地为客户提供更为满意的服务。

责任编辑:赵子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