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逾百亿抢筹 市场短期震荡整理

外资逾百亿抢筹 市场短期震荡整理
2019年09月21日 09:38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外资逾百亿抢筹 市场短期震荡整理

周五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高开,随后三大指数全天维持窄幅震荡走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小幅上涨0.24%报3006点,创业板指数微跌0.03%报1705点。盘面上,受国务院印发《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影响,交通强国主题的铁路基建、无人驾驶等板块表现强势,科技蓝筹股再度异动。总体上,市场总体热点涣散,个股跌多涨少,成交量依旧维持低位。

北向资金逾百亿扫货。富时罗素及标普道琼斯公司指数调整20日收盘后生效,富时罗素预计此次扩容将为A股带来40亿美元的增量资金。北向资金全天呈现单边流入态势,特别是尾盘呈现加速流入迹象,全天净流入184亿元。从尾盘集合竞价交易情况来看,北向资金大举买入北京银行通威股份工商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中国铁建等个股。

实际上,近期北向资金持续净流入,9月份累积净流入643亿元,如果从8月27日MSCI年内二次扩容生效后来计算,累积流入净额高达819亿元。此外,MSCI在11月份将会再次扩容。外汇管理局取消QFII和RQFII投资额度限制,MSCI、富时罗素和标普道琼斯三大国际指数将密集增配A股,将为A股带来源源不断的增量资金。此前摩根士丹利预计,2019年A股的外资流入量将达700亿美元至1250亿美元。未来10年,预计每年外资流入约1000亿美元至2200亿美元,未来10年累计将有超14万亿人民币的增量流入A股市场。

除了北向资金外,两融杠杠资金也持续流入A股市场。截至9月19日,融资余额报9602亿元,13个交易日中融资余额有12天净增加,其中9月9日单日净流入110亿元,9月份融资余额净增加467亿元。如从8月19日融资融券第六次扩容开始计算,融资余额累积净增加780亿元。分析认为,融资余额重回万亿大关指日可待。

上证指数日K线实现三连阳重新站上3000点,但仍未能修复本周二的中阴线,这几天的反弹属于缩量弱反弹;创业板指数仍然强于主板,已经完全修复了周二的跌幅,但量能并没有明显放大。目前离国庆长假前仅仅只有6天的交易时间,根据往年经验,国庆前一周多数以缩量震荡为主。央行下调LPR利率、美联储降息等利好兑现后,若没有新的强有力政策推动,下周市场震荡整理的概率比较大,核心震荡区间在2950-3050点。操作上,不宜过于激进,适当把握结构性机会,重点布局季报业绩超预期或者业绩反转的优质科技股。

净流入 道琼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