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加速回调 回踩后有望再度上攻

大盘加速回调 回踩后有望再度上攻
2019年09月17日 22:18 金融投资报

原标题:大盘加速回调 回踩后有望再度上攻 来源:《金融投资报》

 

本报记者 林珂实习生 徐竹婧丘

 

  沪指周二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走低,尾盘在半年线附近获得支撑后小幅回升,但力度偏弱。深成指同样低开低走,全日跌幅小幅高于沪指。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978.12点,下跌1.74%;深成指报收9722.8点,下跌1.97%;创业板指报收1677.99点,大跌2.12%。两市成交量小幅放大。

 

  盘面上,供气供热、分散染料成为为数不多逆势反弹的板块。半导体、航空、信息安全、国产软件等板块则处在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随着大盘加速回调,个股出现普跌迹象,两市涨停个股减少至31只,跌停个股有2只。虽然个股大范围回调,但跌停个股家数并未明显增多,市场恐慌性抛售未现。

 

  虽然周二大盘出现明显回调,但业内人士认为是对8月以来持续反弹的正常调整,趋势暂时还未发生变化。天信投顾认为,主要有四大因素导致周二大盘回调。一是股指未能对3050点缺口进行回补,显示该位置压力较大;二是前期股指和个股的涨幅较大,也需要一定的时间进行筹码的消化,刚好又处在关键点位附近,因此加大了市场的调整幅度;三是MACD指标存在一定的背离,需要通过股指的调整进行修复;四是市场的“逢缺必补”特性,股指在这一波的上涨过程中留下了较多的向上跳空缺口,最近的是3000点和2956点,跳空缺口会形成一定的心理压力。在这四种因素的作用之下,市场形成了调整走势。不过这也仅仅是暂时的调整,并不会影响后市继续对3050点缺口的回补,仅仅是回补的节奏被延后了。

 

  就短期走势而言,源达投顾指出,大盘周二低开低走,热点板块全线熄火,前期大涨的通信、科技领跌大盘。从技术上看,市场周二午后跌破10日均线,第一级支撑看120日均线的支撑,第二级支撑在下方均线密集区2920点附近。大盘目前指标均在正常范范围内运行,大幅度转空概率不高。大盘经过前期的上涨,短期回踩也是正常走势,应该注意此时的交易机会,回踩过后有望展开新一轮上涨。

 

  整体来看,指数经过前期的大幅上涨后短期有回调风险,但是展望未来,3000点附近可能是大盘新一轮上涨的起点。源达投顾表示,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各项数据均符合预期,反映经济有稳定预期,市场的悲观情绪反映过度。结合目前的政策面,我们认为应加大风险投资标的的配置比例。目前央行有意识引导市场利率下行,所以我们应重点关注对利率敏感的行业进行中长期布局。来源:《金融投资报》 http://jrtzb.com.cn/

 

与中国资本市场一起成长;精准研判,权威解读,透彻分析 ;《金融投资报》助你财富增值!

 

邮发代码:61-146(周末证券)  61-102(限四川地区,全套)

 

四川订报热线:028-86968486

 

上海订报热线:11185

 

微信公众号:jrtzb028

 

金融投资报 股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