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队办卡到排队退卡 Costco一周就“退烧”?

排队办卡到排队退卡 Costco一周就“退烧”?
2019年09月05日 10:13 央视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排队办卡到排队退卡 开市客一周就“退烧”?

  央视网消息:8月27日,中国内地第一家开市客(Costco)在上海开业,现场火爆,不少消费者甚至凌晨就赶去排队。不过这两天又传出了消费者排队退卡的消息。

  4日中午,记者来到上海市闵行区的开市客门店,虽然是工作日,外面下着雨,但是入口处依然排着长长的队伍,旁边摆放着排队一小时的提示牌。但与开业前几天的火爆场面相比,客流量已经明显有所减少。而记者采访发现,确实有些顾客是来退卡的。

  记者:有来买过吗?

  消费者:没买过。

  记者:为什么要退卡?

  消费者:开市客每天发信息过来排队两小时、三小时,像这种环境接受不了。每天都是排队两小时,这样的话等于叫你不要来,他们说没什么东西可以买。

  随后记者跟随这位消费者从另一个口进入卖场,记者看到现场没有专门的退卡处,如果需要退卡可以排在“退货”的队列里,当时排队的一共有10多位消费者。经过询问,发现其中退卡的有4位,至于选择退卡的原因消费者也是各有考虑。

  消费者:我觉得这里也没便宜多少,客人也比较多,其实我觉得自己周边的超市更加方便而且这边太远了。

  消费者:排队排那么久,然后过来交通也不是很方便,而且东西也不好搬。

  不同于其他零售商的盈利模式,开市客主要靠收取会员费获利,目前上海开市客的会员年费为299元,自开业以来其会员人数已经超过了10万。而按照开市客的规章制度,在会员卡有效期限内,会员可以随时取消会员卡,并且全额退还当年度会员费,不过退卡后6个月才能再次申请。

  此外,针对部分商品涨价的消息,记者进入卖场后看到,开业前三天售价为1498元/瓶的飞天茅台已经售罄。原本卖919元的五粮液也调价到了1069.9元。

责任编辑:李昂

开市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