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金融兑付方案公布:本金超五千兑付需三年

暴风金融兑付方案公布:本金超五千兑付需三年
2019年08月28日 18:31 中新经纬

  原标题:本金超五千兑付需三年!暴风金融兑付方案公布,你接受吗?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28日电 一连数日,仍陷于暴风危机中的暴风金融发布多份兑付方案讨论稿及一份兑付方案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稿”)。根据意见稿,投资人原始本金大于5000元的兑付周期为3年,原始本金小于5000元的兑付周期为两个月。

  原始本金大于5000元兑付周期达3年

  27日晚间,暴风金融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意见稿,此前暴风金融曾发布多份兑付方案讨论稿。暴风金融表示,近期,公司针对兑付方案的讨论稿,根据大家的反馈信息,进行了兑付方案的优化与完善。

  来源:暴风金融官方微信公众号

  根据意见稿,兑付计划共分三个部分:

  原始本金大于5000元(不含)的,于签订兑付协议之日起分期兑付,兑付周期为2.5年+0.5年。两年半内完成原始本金兑付,每月至少兑付一次,季度末达到兑付金额,视处置进展,可提高季度兑付比例,提前兑付。后半年,完成收益部分的兑付(在投金额-原始本金)。每月根据实际回款情况兑付一次收益,兑付金额按照投资人未兑付在投金额(基准日计算的在投金额)在总未兑付在投金额中的占比分配。

  原始本金大于0、小于5000元(含)的,于签订兑付协议之日起60日内分两次按照如下兑付金额兑付:(1)原始本金/在投金额≤30%,兑付总金额=在投金额*30%;(2)原始本金/在投金额>30%,兑付总金额=在投金额,或兑付总金额=原始本金*兑付系数(兑付系数为1.15),二者取低值。

  原始本金小于、等于0(原始本金已全额提现)的,于签订兑付协议之日起30日内一次性按照如下兑付金额兑付:兑付金额=在投金额*兑付系数(兑付系数为0.15)。

  暴风金融表示,兑付资金范围包括截至基准日所有到期、未到期项目的在投资金、账户余额,不计未来收益(包括利息、违约金、罚息等)。优先保障投资人原始本金,已获取收益部分后置。

  此外,暴风金融表示,兑付计划实施后,为满足部分投资人提前出清风险的需要,平台将引进以下方式供投资人自愿选择出清:(一)引进第三方资产管理公司向投资人进行收购;(二)引进并实施实物、房产、债权、股权等置换方式。

  数亿元待兑付资金压顶

  天眼查资料显示,暴风金融是暴风集团旗下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系暴风集团参股子公司。暴风集团7月28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冯鑫先生因涉嫌犯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此后,暴风金融也被卷入危机。

  来源:暴风金融官方微信公众号

  7月28日,暴风金融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暴风金融平台运营及相关信息披露公告。公告称:暴风集团实际控制人冯鑫先生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为保证暴风金融用户的利益及资金安全,平台将停止发布新标。暴风金融针对此事成立紧急事件应急小组,已第一时间向相关监管进行积极沟通,并且将定期以公告形式通报该事件进展及暴风金融平台运营情况。与此同时,受此消息影响,部分产品将延迟兑付。

  而在此之前,在工信部发布的工信部关于电信服务质量的通告中,暴风金融由于“未公示用户个人信息收集、使用规则”和“未提供账号注销服务”被工信部点名批评。

  8月7日,暴风金融法定代表人史化宇与投资者代表及北京石景山金融办工作人员在北京进行首次三方会谈。史化宇表示,正积极与股东及融资方沟通,对资产进行盘点,将尽快拟定出兑付方案初稿,在与各方充分讨论沟通后,公布最终兑付方案。

  据澎湃新闻报道,一位参加会谈的投资者透露,史化宇坦言,所有暴风金融投资者还存在暴风金融里面的资金总额约为数亿,总投资人数约5000人。上述报道称,8月14日,据一位投资者代表贾先生透露,史化宇第二次与投资者代表们见面,此次会谈上,暴风金融方面承诺在8月16日出详细兑付方案,再与代表沟通是否可以执行。

  北京亿达(上海)律师事务所律师董毅智日前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目前对于投资者而言只有“等”,关键还是要看暴风金融的兑付能力如何。

  而二级市场方面,实控人冯鑫被捕、旗下平台数亿元资金待兑付,暴风集团近期股价却是另一番景象。中新经纬客户端发现,在暴风集团公告实控人冯鑫被捕后,暴风集团曾连吃两个跌停。可近一个月来,暴风集团股价逐渐回升。昨日(27日),暴风集团股票涨停收盘。28日,暴风集团股票收涨5.78%,报5.67元/股,午后一度触及涨停。(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责任编辑:贾振飞 2031864307

暴风集团 冯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