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胜中国“爱”中餐:宣布将收购黄记煌控股权

百胜中国“爱”中餐:宣布将收购黄记煌控股权
2019年08月23日 12:50 澎湃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肯德基母公司百胜中国“爱”中餐:宣布将收购黄记煌控股权


百胜中国宣布与黄记煌集团达成确定性收购协议,获得黄记煌集团的控股股权。 资料图

百胜中国旗下又添一个餐饮品牌。

 

 

  8月22日,百胜中国在其官网宣布,已与黄记煌集团达成确定性收购协议,获得黄记煌集团的控股股权。百胜中国称,该交易尚需满足成交条件并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预计将于2020年初完成。

  百胜中国并未在官网的新闻稿中披露具体的收购价格,公司投资者关系部对澎湃新闻记者说,目前还未有进一步披露的意向。

  百胜中国可谓是中国餐饮行业的收割机,除了旗下知名快餐品牌肯德基以外,还拥有必胜客、塔可贝尔、小肥羊、东方既白和COFFii & JOY连锁餐饮品牌。

  那么,被百胜中国看上的黄记煌又是什么背景呢?

  资料显示,黄记煌成立于2004年,总部位于北京,在中国和海外拥有640多家餐厅,主要以特许经营模式经营,其旗下品牌包括“黄记煌”和“三分饱”。“黄记煌”是业内领先的焖锅品牌,“三分饱”是新推出的中式快餐概念。

  黄记煌创始人兼董事长黄耕在餐饮行业有多个头衔。根据黄记煌的官网介绍,黄耕拥有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时尚休闲委员会主席、中国饭店协会火锅专业委员会执行理事长、中国烹饪协会火锅委员会副主席等一系列头衔。

  黄记煌的主打产品“三汁焖锅”正是由黄耕研发,拥有无油烟、无厨师、无食材重复使用的健康、环保特色。

  百胜中国称,随着黄记煌的加入,百胜中国希望在中国餐饮市场占据相当大份额的中式餐饮领域获得更强的立足点,并提升专业知识。此外,凭借百胜中国的规模和系统能力,以及黄记煌的产品研发和品牌管理的成功经验,此次收购以期产生协同效应。

责任编辑:魏雨

百胜中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