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邮政承诺:疆内城市互寄标准特快邮件“限时未达 原银奉还”

新疆邮政承诺:疆内城市互寄标准特快邮件“限时未达 原银奉还”
2019年08月20日 19:3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新疆邮政承诺:疆内城市互寄标准特快邮件“限时未达 原银奉还”

    当天发布会现场,公布疆内城市标准特快时限承诺方案。 安昆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20日电(记者 王小军)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新疆分公司面向社会公开承诺,疆内城市互寄标准特快邮件“今日收明日达”时限承诺服务,20日起,“限时未达 原银奉还”。

  8月20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新疆分公司举办新疆邮政区内标准快递时限承诺活动发布会。当天发布的疆内城市标准特快时限承诺方案中提到,用户交寄乌鲁木齐至昌吉、石河子、奎屯、克拉玛依、塔城、博乐、阿勒泰、伊宁、吐鲁番、哈密、库尔勒、阿克苏、阿图什、喀什、和田往返的标准特快邮件,凡因邮政责任逾限未实现次日递的,新疆邮政将在用户投诉之日起2个工作日内退还实收邮资。

  据介绍,“限时未达 原银奉还”,即日起,凡符合时限承诺范围的标准特快邮件,因邮政责任逾限的,新疆邮政将退还邮资。

  但协议客户按协议约定的,用户交寄时间超出当日截邮时间(具体时间以揽投员告知为准)的,代收货款等增值服务邮件除外;双十一、春节期间交寄的标准特快,液体类、3C类不能上航,陆运距离超过500公里以上的,申述超出有效期(自交寄之日起15日)的情形除外;如遇天气、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造成邮件时效延误,客户原因造成邮件退回、没收或销毁的,因收件人不能及时签收造成邮件时效延误(收件人要求延迟投递、不在指定地址等)等八种情况,邮政将免予邮费退还。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新疆区分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冯红旗指出,新疆邮政将以本次承诺会为起点,补短板、强弱势、固优势,加快提升新疆邮政寄递业务的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集约化,不断扩大承诺范围,满足民众对快递业务的需求。

  冯红旗介绍,在此基础上,新疆邮政以“能上航的上航,不能上航的陆运直达”“能用大网的用大网,不能用大网的运用社会运能”“进口处理让给投递挤时间,出口处理让给窗口时间”为原则,以“省会--市标快次日率提升”“大幅度提升省际重点城市次日递,非重点城市隔日递水平”“大幅提升地州市大同城标快次日递率”“限时对外承诺,倒逼内部网络优化”为目标,解决时限不快不稳的问题。

  新疆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协会代表夏迪亚介绍,新疆邮政要强化网络支撑,营造健康快捷便利的消费环境,加大基础设施建设,肩负起打造快递物流行业“国家队”的光荣使命。

  据了解,截至6月底,新疆邮政标准快递省内互寄次日递率达55.07%,大同城互寄次日递率达80.9%,乌鲁木齐出口至省际重点城市隔日递率达到78.06%。(完)

新疆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