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鼎设计或将易主“华图系” 后者曾多次冲击A股失败

山鼎设计或将易主“华图系” 后者曾多次冲击A股失败
2019年08月20日 12:38 财联社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山鼎设计或将易主“华图系”,后者曾多次冲击A股失败

  来源:财联社

  两度跨界重组失利的山鼎设计(300492.SZ)实际控制人股权转让事宜有了新进展,确定转让对方为华图投资。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华图投资系华图教育的全资子公司,其实际控制人为易定宏,华图教育曾在新三板、A股市场以及港股有一系列资本动作,并曾两度借壳A股上市公司失利。

  股权受让方为华图投资

  昨日晚间,山鼎设计(300492.SZ)在深交所发布公告称,此前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股权转让事宜有了新的进展,确定了意向方为华图教育旗下的华图投资,公司实际控制人拟转让公司股份不超30%。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公司实际控制人袁歆及其一致行动人车璐等所持公司股票锁定期为三年,并且三位股东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时承诺,锁定期届满的两年内,承诺人每年转让数量不能超过所持股份的15%。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于2015年年底上市,也就是说袁歆、车璐所持股份依然在锁定期届满的两年内,按照承诺协议,两人合计转让的股份不能超过30%;截至目前,袁歆、车璐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份共计65.13%,因此,公司控制权的转让存在不确定因素。

  但就公司此前发布的公告,称实际控制人本次股权转让可能会涉及公司控制权的变更。对此,财联社记者于8月20日致电山鼎设计董秘办,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目前《股份转让协议还未签订》,双方股权转让还存在着不确定性。”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官网显示,华图投资注册资本为10亿元,成立于2015年12月20日,经营范围包括以自有资金对教育文化产业投资、投资管理以及物业管理等。华图投资的主要信息成员包括执行董事兼经理易定宏,监事刘小宇。

  公开资料显示,华图投资系华图教育的全资子公司,其实际控制人为易定宏,属教育行业,与山鼎设计的主营业务建筑设计暂无关联。值得一提的是,山鼎设计此前两度跨界重组,一次跨界电商行业,一次跨界健身领域,但均以失败告终,此次股权转让是否会涉及公司主营业务变更为教育行业?上市公司董秘办工作人员回应:“这个请关注公司后续公告。”

  “华图系”多次冲击A股失利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近年来,易定宏及其控股的华图教育在资本市场上的动作不断。早在2012年时,华图教育就启动IPO,但因证监会暂停IPO申报受理,华图教育首次冲击资本市场的动作被叫暂停。

  两年后,即2014年9月,华图教育转战新三板获得成功。在新三板挂牌期间,华图教育曾两度冲击A股市场。据新都退(000033.SZ)公告,2015年年初,新都退拟发行股份购买华图教育100%股权,并构成借壳上市,但之后种种原因,华图教育的“首次借壳计划”流产;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新都退已经退市。

  2016年12月,华图教育意欲再度借壳;据扬子新材(002652.SZ)公告,扬子新材计划换股吸收合并华图教育100%股权,然而重组筹划一年多后,却因华图教育内部股东未能就业绩补偿事宜达成一致,于2017年5月草草收场,使得华图教育“第二次借壳计划”再度失败。此后,华图教育又再次试图IPO,但仍未果。

  2018年初,华图教育又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同时华图教育也从新三板摘牌,但至今未果。值得一提的是,华图投资的实际控制人易定宏在新三板上也有一系列资本动作。2016年5月26日,易定宏控股的华图资本斥资1.25亿元投资兄弟连教育,同年9月,兄弟连实际运营平台易第优则在新三板挂牌。

  同时,据新三板挂牌公司五岳钻具2017年半年报显示,五岳钻具的实际控制人系易定宏。企查查数据显示,华图投资旗下有一家新三板公司北京博华,华图投资持有其2.44%的股权。

  华图教育在资本市场兜兜转转,多次均以失败告终。如今,华图教育旗下全资子子公司华图投资再度“现身”A股市场,意欲受让山鼎设计实际控制人不超30%股份,难免让人产生遐想。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今日早盘收盘,山鼎设计股价报收26.31元,涨幅高达6.22%。

责任编辑:张恒

山鼎设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