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吉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浙江吉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2019年08月16日 05:38 证券日报

原标题:浙江吉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证券代码:603980                         证券简称:吉华集团                  公告编号:2019-064

  浙江吉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规定》、《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格式指引)》和《浙江吉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及使用管理制度》规定,公司董事会对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的使用与管理情况进行全面核查,具体报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

  1、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7]758号” 《关于核准浙江吉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本公司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10,000万股,每股面值1元,发行价格为每股17.20元,募集资金总额为1,720,000,0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87,517,592.92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1,632,482,407.08元。上述资金已于2017年6月9日全部到位,并已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由其出具“信会师报字[2017]第ZA15428号”《验资报告》。公司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的管理制度。

  2、募集资金使用和结余情况

  ■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1、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的权益,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部门的规章的有关规定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要求,2017年6月,公司和保荐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萧山支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江东支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市萧山支行、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萧山城厢支行分别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以下简称“《三方监管协议》”);2018年11月,公司全资子公司杭州吉华江东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华江东”)开立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保荐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以下简称“《四方监管协议》”)。

  上述《三方监管协议》、《四方监管协议》内容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制定的《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

  2、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1)截止2019年6月30日,募集资金具体存放情况如下:

  ■

  (2)截止2019年6月30日,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余额如下:

  ■

  ■

  三、本期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详见本报告附表1。

  2、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以下简称“募投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原因及其情况

  本年度公司无此情况。

  3、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本年度公司无此情况。

  4、用闲置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本年度公司无此情况。

  5、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本年度公司无此情况。

  6、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用途和去向

  公司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除存放于募集资金专户外,公司为提高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收益,公司于2018年5月29日召开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和保证资金安全的情况下,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利用公司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包括同业存款、票据、同业理财、协定存款、通知存款、天天理财、保本型结构性存款等产品。公司用于购买理财产品的闲置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8亿元(含8亿元)。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至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公司于2018年12月28日召开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增加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额度的议案》,审议通过公司增加使用人民币20,000万元额度闲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包括同业存款、票据、同业理财、协定存款、通知存款、天天理财、保本型结构性存款等产品,即公司用于购买理财产品的闲置募集资金总额增加至人民币100,000万元(含100,000万元)。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至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公司于2019年5月21日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和保证资金安全的情况下,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利用公司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包括同业存款、票据、同业理财、协定存款、通知存款、天天理财、保本型结构性存款等产品。公司及子公司用于购买理财产品的闲置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含10亿元)。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期限自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截止2019年6月30日,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和证券公司保本型理财产品的余额为9.59亿元。公司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将按照募投项目建设进度和需要陆续投入并统筹规划。

  7、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地点、实施方式变更情况

  本次募投项目的投资总额、募集资金投入额、建设内容等未发生变化。

  四、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2019年4月29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结合相关政策要求,以及国内外市场环境和需求发生变化,公司终止实施原项目三“年产 11250 吨高性能分散染料、7500 吨高溶解性高强度酸性系列染料、11250吨高溶解性高强度直接系列染料、10000吨活性系列染料项目”和项目四“年产 2万吨H-酸(二期)生产线技改项目”两个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截至2019年4月25日,项目三“年产 11250 吨高性能分散染料、7500 吨高溶解性高强度酸性系列染料、11250 吨高溶解性高强度直接系列染料、10000 吨活性系列染料项目”剩余资金 35,971.59 万元,项目四“年产 2万吨 H-酸(二期)生产线技改项目”剩余资金 26,318.00 万元,上述 2 个项目募投资金累计利息收入 4,562.61 万元。公司拟将上述终止项目的剩余资金和结余募集资金及利息共计 66,852.20 万元(实际补充流动资金的金额以转入自有资金账户当日上述募集资金账户余额为准)用于永久性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截至2019年6月30日,已从项目三“年产 11250 吨高性能分散染料、7500 吨高溶解性高强度酸性系列染料、11250 吨高溶 解性高强度直接系列染料、10000 吨活性系列染料项目”中划出3,000.00万元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项目三、项目四剩余资金根据公司日常资金需要陆续进行补充流动资金。具体变更情况详见附表2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报告期内,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不存在重大问题。

  

  浙江吉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 8月 16 日

  附表1:

  编制单位:浙江吉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万元

  ■

  附件2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2019年度半年度

  编制单位:浙江吉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吉华集团 浙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