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众叛亲离?白宫内部只有一个人和他意见一致

特朗普众叛亲离?白宫内部只有一个人和他意见一致
2019年08月16日 01:23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美国政府官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和经济顾问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是白宫里仅有的两个将经济放缓归咎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人。

  此前特朗普一直在严厉批评鲍威尔,但最近几天他把这位美联储主席称为“愚蠢无能的杰伊·鲍威尔”,使得批评更加尖锐。特朗普曾表示,如果美联储不提高利率,不收紧货币政策,美国经济将会强劲得多。

  但两名高级政府官员表示,白宫内部的主要观点是,加息并非美国经济问题的主要根源。相反,他们认为,是特朗普在全世界范围内挑起的经贸争端阻碍了经济增长。

  尽管如此,他们预计特朗普不会对鲍威尔的批评有所收敛。

  周三,在今年最严重的美股抛售中,特朗普再次猛烈抨击鲍威尔。道琼斯指数周三下跌3%,投资者担心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的反转预示着经济即将衰退。对此,特朗普则声称,“我们的问题在于美联储,之前加息加得太多又太快。”

  尽管美联储在7月份的会议上批准将基准基金利率下调25个基点,但特朗普的批评并没有停止。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份再次降息,随后在今年年底或2020年初再次降息。

  除了抱怨利率高于美联储的许多全球同行,特朗普还抱怨“量化紧缩”,即美联储资产负债表上债券的减少。美联储于8月1日结束了这一过程。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