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分析师:德国银行业处境比欧洲同行差的多

花旗分析师:德国银行业处境比欧洲同行差的多
2019年08月16日 02:48 金融界

原标题:花旗分析师:德国银行业处境比欧洲同行差的多

与欧洲同行相比,德国银行业处于一种特别危险的处境,花旗银行(Citibank)全球银行研究主管罗尼特 戈斯(Ronit Ghose)表示。

自金融危机以来,欧洲银行业一直在为盈利而苦苦挣扎,第二季度银行业利润同比下降7%。许多人认为欧洲中央银行(ECB)持续的低利率是银行盈利的最大障碍。

斯托克欧洲银行股价在过去10年下跌了45%,与之相比,专门追踪美国本土银行的KBE Bank ETF则上涨了86%。

全球经济放缓、贸易紧张局势和地缘政治不确定性都加剧了低利率环境带来的压力。与此同时,结构性脆弱和国内经济疲软的双重因素使得德国银行业的前景更加黯淡。

目前,欧洲银行开始全面展开重组和成本削减的战略。在上一个财报季,法国各大银行已经表现出初步进展的迹象。

相比之下,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股价周四触及了历史低点,在最新一轮市场抛售中,欧洲股市早盘该股跌至每股5.81欧元。

近期,德银股价徘徊在历史低位附近。在经历一系列经营失败和涉案丑闻之后,该行经营状况每况愈下。

就在上个月,德银在其官网公布其重组计划,该银预计在全球范围内关闭股票交易业务,并在2022年之前全球范围内裁员18000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