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雪:没打算上纳斯达克 喜茶:长远来看可能会上市

奈雪:没打算上纳斯达克 喜茶:长远来看可能会上市
2019年08月13日 21:28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奈雪:没打算上纳斯达克 喜茶:长远来看可能会上市

做好一杯茶也能上市。

8月13日,针对有消息称新茶饮品牌奈雪的茶有意赴美上市,奈雪创始人彭心对21世纪经济报道回应称,没有上纳斯达克、上市时间表和新一轮融资计划。

在新茶饮领域,喜茶和奈雪争得如火如荼,市场对于其融资和上市计划也津津乐道。

此前也有消息称喜茶即将完成新一轮新融资,由腾讯、红杉领投,估值达90亿人民币。喜茶相关负责人对21世纪经济报道表示对此消息不予置评,对于上市计划,“长远来看可能会”。

茶饮市场竞争愈演愈烈,各家也不断出新打法。从茶饮、面包、推出酒类产品到海外布局,喜茶和奈雪的竞争打到了多个领域。

喜茶自2012年成立,目前包括香港地区、新加坡等,喜茶已开出257家门店,并从一线城市进入中部地区。7月13日,喜茶长沙首店开业,也是喜茶在湖南的第一家门店。

喜茶为了卖面包创立了烘焙品牌“热麦”,并推出不同类型的店铺类型如喜茶黑金店、喜茶PINK店、白日梦计划门店、LAB店等等。其中,茶极客实验室模块中,推出了茶与酒的调制产品,如白朗姆酒与茉莉云毫、梅酒与四季春高山茶、龙舌兰与金兰茶以及五粮液与早春。同时喜茶把店开进迪士尼、开到新加坡,算是有了国际化布局。

此前喜茶CMO肖淑琴对21世纪经济报道表示,“在社交网络上看到洛杉矶、多伦多等国际化大都市出现了盗版喜茶,从某种层面上印证了喜茶在海外的发展需求和发展潜力。喜茶已经着手布局海外市场,第一家海外门店选址新加坡。新加坡华人很多,在距离和文化上都有很强的延续性。”据悉,今年9月,喜茶将在新加坡开出第三家店。

融资方面,2016年8月,喜茶拿到IDG与今日投资1亿元融资;2018年4月,美团点评旗下龙珠资本对其进行4亿元注资。

奈雪这边,根据官网,2015年11月,奈雪的茶首店(深圳卓越世纪店)开业;2016年10月,首轮融资获得天图资本亿元投资;2017年12月,奈雪的茶开启“全国城市拓展计划”。目前,奈雪的茶已扩张至华南、华中、华东、华北、西南、西北等地区,直营门店超200家;2018年3月,奈雪的茶完成数亿元 A+ 轮融资,由天图资本领投;2018年12月,奈雪的茶首家海外门店于新加坡开业,开始了全球化探索的第一步;2019年2月,打造首家酒屋“BlaBlaBar”。

喜茶 纳斯达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