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交通大有可为,英飞拓创新加持助力业务发展

智能交通大有可为,英飞拓创新加持助力业务发展
2019年08月01日 10:12 财经网

原标题:智能交通大有可为,英飞拓创新加持助力业务发展

伴随AI等新技术的推动和市场需求的不断提升,我国智能交通领域发展迎来变革,其产业规模正不断发展壮大。在智能交通高速发展带来的红利背景下,不少安防企业都利用技术创新及产品和解决方案优势参与布局谋求业务升级。作为专注安防行业二十余年的技术驱动型企业,英飞拓聚焦技术创新,依托项目积累及开放合作,不断助力智慧城市建设高速发展。

据了解,英飞拓是智慧城市和智慧家庭解决方案提供商、建设商和运营服务商。为全球提供智慧城市顶层管理平台软件、智慧安防、智能交通、智慧园区、智能楼宇、智慧政务、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家庭、互联网营销等智慧城市系统解决方案和软、硬件产品。智能交通作为智慧城市不可或缺一环,如何让交通变得智能,英飞拓有着深刻理解。近年来公司凭借数据优势和技术沉淀,从智慧感知、智慧处理、智慧管理、智慧服务四方面不断助推智能交通发展。

在智慧感知方面,英飞拓主要利用智能算法、RFID、微波、摄像头等感知设备,完善道路交通、公交运行、枢纽集散等信息的全面感知与采集,进一步增强实时、海量信息的获取能力;在智慧处理上,通过交通综合资源信息中心,实现实时、海量信息的智能化的数据融合与处理能力,为整个综合交通系统的信息共享与协同提供基础,同时为构建智能交通云服务体系提供数据支撑,增强各个政府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与科学决策水平;在智慧管理方面,通过区域信号协调控制、协调联动的枢纽管理、高效快捷的公共交通调度管理等综合应用,使得城市交通管理更加科学化、人性化,提升政府交通管理能力和水平,保证城市交通的高效与通畅;在智慧服务上,通过向公众提供绿色出行信息服务、枢纽换乘服务、公共交通服务,智能停车服务等使得城市信息化成果为全面受益,使得市民的出行更智慧,彰显宜居特点。

具体来看,以英飞拓子公司英飞拓系统(杭州)建设的“智能交通项目”为例,该项目更好的解决了市民安全出行问题,为交通秩序提供了更大的助力。在项目建设中,英飞拓系统创新打造“网红路灯”,其亮度高、可视范围广,可以大大减少“跟着大车误闯红灯”情况的发生,获市民高度好评;并打造“智慧斑马线”,使市民可以更方便、更准确的获取红绿灯指示信息,安全文明过马路。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英飞拓与深圳交通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在交通领域、智慧城市服务、智慧城市管理和运营等解决方案及交通业务市场资源等层面高度协同,显著增强公司解决方案设计能力和项目总承包市场获取能力,有力增加双方各自的业务广度和深度,促使公司在智能交通领域进一步发展壮大。

据前瞻研究院预计,到2023年高速公路市场智能化规模预测达到899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3.47%。同时,交通运输部于2019年5月发布了《关于大力推动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工作的通知》,ETC因其自动化高、方便快捷的优势成为解决交通拥堵的希望,随着 ETC 的全面推广,智能交通领域发展前景更进一步。此前英飞拓在互动平台上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已经关注到该通知给ETC行业改造带来的机遇,公司会认真把握此次建设带来的的商机。

面对智能交通高速发展红利与ETC行业改造带来的机遇,未来英飞拓将始终聚焦智慧城市信息化建设,依托AI、大数据、物联网等先进技术、创新的产品及解决方案,以信息技术为支撑,通过视频监控与AI技术的加持与融合,助力业务发展。

英飞拓 智能交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