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征求意见座谈会

国家发改委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征求意见座谈会
2019年08月01日 11:38 国家发改委网站

  国家发展改革委法规司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征求意见座谈会

  为进一步修改完善《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条例》),7月31日下午,国家发展改革委法规司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专门听取全国工商联、中国贸促会、外国驻华商会、外资企业、民营企业的意见建议。国办政府职能转变办公室、国办督查室、司法部立法二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法规司司长杨洁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条例》起草组介绍了《条例》起草背景和主要内容。全国工商联、中国贸促会,以及中国美国商会、中国欧盟商会、德国工商大会、英国驻华商会、英中贸易协会、中国日本商会等6家外国驻华商会,结合内外资企业反映的诉求和《条例》具体内容,聚焦发挥法治引领作用、加快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提出意见建议。诺华集团(中国)、英格索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高通公司、沃尔玛中国公司、BD(中国)、艾默生电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康宁、泰雷兹中国、亨斯迈中国、3M公司、帝海投资控股集团、杭州锦江集团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当代置业集团、金木集团、再戈再生资源开发国际集团、汉能移动能源控股集团、西安晨曦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鼎钢铁集团国贸公司等18家外资企业和民营企业,针对生产经营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就优化营商环境特别是完善《条例》提出中肯建议。

  《条例》起草组与参会人员围绕市场主体权益、优化政务服务、规范监管执法等市场主体关心关注的营商环境问题,就进一步增强《条例》的针对性、约束性、可操作性进行了深入讨论,积极回应关切,广泛凝聚共识。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发改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