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议息会召开在即 耶伦称支持降息25个基点

美联储议息会召开在即 耶伦称支持降息25个基点
2019年07月29日 13:44 界面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2017年12月13日,美国华盛顿,时任美联储主席耶伦出席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记者 崔璞玉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的报道,前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在美国东部时间7月28日晚间指出,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以及美国通胀水平走低的情况下,她支持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

  “全球经济正在走软,我认为部分原因是贸易争端及其给企业带来的不确定性。”耶伦在出席阿斯彭经济战略集团(Aspen Economic Strategy Group)的一个会议时表示。

  “美国并不是一座孤岛,而是全球经济的一部分,世界其他地方,如欧洲和亚洲发生的事情都会影响到美国。”耶伦说,“当然,美国的货币政策也会影响全球市场。”

  近期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增速虽然放缓,但短期内陷入衰退的可能性很低。二季度美国实际GDP环比折年率为2.1%,较一季度放缓1个百分点,但依然高于预期。

  尽管如此,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7月30-31日召开的政策会议上宣布降息。来自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美联储观察”(Fedwatch)的最新统计显示,交易员认为美联储7月降息25个基点至2.00%-2.25%的概率为79.1%,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20.9%;9月降息25个基点至2.00%-2.25%的概率为30.7%,降息50个基点和75个基点的概率分别为56.5%和12.8%。

  耶伦认为,美联储目前的政策重点应该是为美国经济持续扩张创造条件。“考虑到(美国经济)所面临的风险,我倾向于微幅降息。”

  她同时指出,即便美联储真的如期降息,也并非意味着一个重大宽松周期的开始,除非情况另有变化。

责任编辑:郭建

降息 耶伦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17.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