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发布90后攒钱报告:关于年轻人攒钱的十个真相

支付宝发布90后攒钱报告:关于年轻人攒钱的十个真相
2019年07月29日 11:29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支付宝发布90后攒钱报告:关于年轻人攒钱的十个真相

  证券时报网

  7月29日,中国新经济研究院联合支付宝发布首份《90后攒钱报告》,报告显示, 92%的90后每个月都会有结余,80%的人会将结余进行理财;对比他们的余额宝和花呗则发现,90后每月在余额宝攒的钱,平均是其花呗账单的4.5倍。此外,90后初次理财时间比父母早了10年。

  支付宝表示,观察这些同时使用余额宝和花呗的“宝呗青年”发现,他们攒的确实比花的多。他们的消费也比外界想象中更为理性,九成90后在调研中说“买生活必需品外的东西,会充分考虑经济状况”。不过,在自我增值这件事上,他们还是很舍得花钱的。过去一年来,90后用花呗购买教育类产品和服务的金额上涨了87%。

  在“钱生钱”这件事上,90后比自己的父母更为积极。90后首次开始理财的年纪平均是23岁,绝大部分人会在上学至毕业后的两年内就接触理财,父母辈第一次接触理财早了整整10年。余额宝数据还显示,90后人约月转入余额宝高达8次,平均比自己的父辈高2次,月均存钱也比父母平均多出1000元。随时有钱、随时理财是他们的习惯。

  上海社科院副院长、研究员何健华表示,90后是互联网的原住民,也是成长于中国经济腾飞的一代,因此他们对消费和理财的接触都比父母辈要超前。再加上社会压力大,这代年轻人也有强烈的独立意识和自我保障意识,精打细算、早早理财都是在为未来过好生活做足准备。

责任编辑:张译文

支付宝 90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