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信达长城齐发声 拟受让锦州银行部分股权

工行信达长城齐发声 拟受让锦州银行部分股权
2019年07月29日 06:31 上海证券报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来,ETC纠纷、信用卡盗刷、银行征信、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困扰着金融消费者,投诉多石沉大海、维权更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来源:上海证券报

  ⊙黄紫豪 记者 李丹丹 ○编辑 黄蕾

  随着昨日三份公告的集中披露,锦州银行事件终于尘埃落定。

  工商银行昨日公告称,经董事会审议并一致同意批准,该行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工银投资出资不超过30亿元受让锦州银行的内资股股份。工银投资近日与相关股份出让方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截至公告发布之日,工银投资受让的股份数占锦州银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10.82%。

  中国信达同日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其全资附属公司信达投资近日与相关股份出让方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拟受让锦州银行的内资股股份。截至公告发布之日,信达投资受让的股份数占锦州银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比例为6.49%。

  中国长城资产有关人士昨日晚间回应媒体称,近日该公司与锦州银行部分股东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拟受让锦州银行部分存量内资股股份。

  上述相关股份转让,尚待满足协议约定的有关条件方可交割,包括取得相关监管批准。工商银行同时强调,本次投资作为财务性投资,由工银投资出资入股,不纳入工商银行并表范围。

  锦州银行也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该行董事会接到包括中企发展投资(北京)有限公司在内的部分股东的通知称,在地方政府和金融监管部门的支持及指导下,上述股东已向工银投资、信达投资及中国长城资产转让其持有的部分该行内资股,且相关方已就该等转让签署有条件的股权转让协议。

  锦州银行表示,该行董事会相信工银投资、信达投资及中国长城资产的投资将进一步提高该行的公司治理水平及管理和对抗风险能力,并将推动该行未来的发展。

  上述受让方的公告中亦有对应内容。工商银行在公告中指出,本次投资是该行服务国家金融供给侧改革、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而作出的投资事项。中国信达的公告中也有类似内容:本次投资是公司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国家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而做出的投资事项。

  锦州银行成立于1997 年,总部位于辽宁省锦州市,2015年12月在港交所主板上市,股份代号0416。根据该行2018年的半年报,中企发展投资(北京)有限公司、荣成华泰汽车有限公司、银川宝塔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分别为该行内资股前三大股东,股权比重分别为4.68%、4.68%和3.69%。

责任编辑:田原

锦州银行 信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17.32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