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回应冯鑫涉犯罪:是否国资流失需核实

光大回应冯鑫涉犯罪:是否国资流失需核实
2019年07月29日 22:31 新京报

  光大回应冯鑫涉犯罪:会采取措施 是否国资流失仍需核实

  新京报讯(记者 白金蕾 侯润芳)7月28日,暴风集团发布公告称,实际控制人冯鑫因涉嫌犯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根据多家媒体报道及消息人士向新京报提供的线索,冯鑫此番涉及的是经济类刑事案件,主要起因是2016年暴风集团与光大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光大资本)、光大浸辉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下称:光大浸辉)共同发起收购的英国体育版权公司MP&Silva Holdings S.A.(下称:MPS)事宜,可能涉及的指控包括行贿,甚至可能涉及职务侵占、挪用单位资金等。“公司、企业人员行贿一般是较轻的罪责,不涉及采取强制措施。”一位知名商事律师向新京报分析称。

  光大资本回应新京报称,冯鑫被采取强制措施的情况,也是从暴风集团的公告知道的,具体情况不太清楚,会密切关注后续情况,也会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当记者向其询问光大集团内部是否开始追查此次国有资产流失事件时,上述人士称,目前尚无法回复,需要进一步核实具体情况。

  针对此事,暴风集团官方回应称,一切以公司公告为准。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公司管理层将加强管理,确保公司的稳定和业务正常进行。同时,公司将制定相应工作管理办法及应急预案,最大限度保障公司各项经营活动平稳运行。

  2016年,为了收购英国体育版权巨头MPS 65%股权,光大资本及旗下光大浸辉,联合暴风集团牵头设立上海浸鑫投资咨询合伙企业(下称:浸鑫基金)。光大浸辉、暴风天津、上海群畅金服担任浸鑫基金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其余为有限合伙人。浸鑫基金优先级有限合伙人出资人民币32亿元、中间级有限合伙人出资人民币10亿元、劣后级有限合伙人出资人民币10亿元。MPS旗下拥有英超、意甲等体育版权。

  天眼查数据显示,招商财富出资28.00亿元,嘉兴招源涌津出资6.00亿元,上海爱建信托出资4.00亿元,鹰潭浪淘沙出资3.15亿元,深圳科华出资2.50亿元,上海隆谦迎申出资2.00亿元,暴风科技出资2.00亿元,冠军昆泰出资1.50亿元,上海杏奈投资出资1.30亿元,贵安金融投资出资0.95亿元,光大资本出资0.6亿元,暴风天津出资0.01亿元,上海群畅金服出资0.01亿元,光大浸辉出资0.01亿元。

  但不幸的是,MPS在创始人离场后,无法再获得核心体育版权,而暴风集团也无法应对复杂的国际体育版权生意,MPS最终在2018年10月英国高等法院宣布破产。

责任编辑:赵子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17.34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38.5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68.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