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指数窄幅盘整沪指跌0.1% 科创板表现抢眼

收评:三大指数窄幅盘整沪指跌0.1% 科创板表现抢眼
2019年07月29日 15:0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29日消息,三大股指早盘平开,早盘随着芯片等科技股的持续拉升,三大指数小幅走高。但好景不长,农业股集体下挫,三大股指也翻绿下行。反观科创板,个股全线火热,25只个股集体飘红。总体上,资金观望情绪再起,炸板率不断攀升,赚钱效应转差。临近上午收盘,指数稍显回升,其中创指翻红,沪指跌幅收窄。盘面上,成交持续收窄,资金观望情绪浓厚,个股跌多涨少。午后,三大股指呈现弱势盘整格局,创指表现强于沪指,但成交额仍处近期低位。盘面上,两市成交趋于平淡,资金观望情绪浓厚,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较差。科创板方面,个股表现依旧亮眼,沃尔德交控科技等个股高位震荡。截止收盘,沪指报2941.01点,跌0.12%,深成指报9354.28点,涨0.06%;创指报1566.52点,涨0.30%。

  从盘面上看,半导体、富士康、养鸡居板块涨幅榜前列,自贸港、券商、工业大麻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半导体

  通富微电生益科技沪电股份长电科技泰晶科技深南电路等多股纷纷走高。

  消息面:

  知名半导体市调机构IC Insights近日发布报告称,预计2018年-2023年全球的GDP增长和半导体市场增长的相关性系数将从2010-2018年的0.87上升到0.88(不包括存储时为0.94)。这说明,全球经济的健康状况在衡量半导体市场趋势方面变得越来越重要。

  2、养鸡

  立华股份民和股份圣农发展仙坛股份等个股均有拉升。

  消息面:

  数据显示,上周山东地区鸡苗周均价为4.78元/羽,周环比上涨11.57%,同比上涨49.22%。东北证券认为,随着开学日期的逐渐临近,学校备货逐步开始,鸡产品价格有望上涨,拉动毛鸡价格,鸡苗价格有望继续上涨。

  消息面:

  1、工信部消息,根据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相关标准化技术组织已完成《道路车辆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术语及定义》等3项汽车行业推荐性国家标准和《纺织品防风透湿性能的评定》等30项纺织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

  2、内蒙古希捷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南京工业大学材料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功研制并生产出稀土型选择性催化还原(SCR)脱硝催化剂,填补了我国大气防治领域烟气脱硝催化剂的空白。该催化剂在脱硝催化剂制备技术方面,增加了比表面和催化活性,解决了高活性与高强度、高耐磨间的矛盾,从而延长了催化剂的使用寿命。

  3、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成立上海市智慧城市建设领导小组的通知,决定将上海市智慧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上海市智慧公安建设领导小组、上海市推进无线城市建设联席会议、上海市光纤到户工作推进联席会议、上海市三网融合工作协调小组等合并,成立上海市智慧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市长应勇任组长。

  4、日前,辽宁省海洋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成立大会在大连举行。新成立的省海洋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将整合全省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海洋企业的优势创新资源,支撑辽宁省海洋产业发展和海洋强省建设。

  5、近日,吉林省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主持召开省政府工作调度会,研究建立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机制。强调要找准定位、明确路径、夯实举措,探索走出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新路,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迈出现代农业建设坚实步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6、日前,由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主持起草的两项省地方标准《醇基燃料中甲醇含量的测定气相色谱法红外光谱法》和《醇基燃料中总硫含量的测定紫外荧光法》通过审定。

  7、马云旗下网商银行正寻求将资本金从40亿增至100亿元。包括蚂蚁金服、复星国际等在内的现有股东将参与此次融资。

  8、深圳光明区投资合作交流会日前在北京召开,新松机器人、多拉科技、北斗星通等11家企业确定明确合作意向。企业代表新松机器人、中利合信、艾比拉智能科技等企业就用地政策、科技创新政策、人才政策及住房政策等方面与光明区进行沟通交流,合作意向强烈。

  后市前瞻: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沪指依旧运行于2850~3050点箱体中轨附近,打破盘整需要外力刺激。本周市场将迎来三大事件:中美开展第十二轮协商、中央政治局会议将召开、美联储议息会议召开。这三大事件,将决定A股的7月翻身仗的成败。市场机会方面,A股处于中报窗口期,绩优二线蓝筹诸如三一重工长江电力近期连创新高,可以逢低关注;而业绩暴雷的个股短线仍需回避。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17.34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38.5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68.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