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击被查后的百乘金科:祸起小贷 旗下网贷平台遭波及

追击被查后的百乘金科:祸起小贷 旗下网贷平台遭波及
2019年07月29日 01:04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追击被查后的百乘金科

  来源:北京商报

  物业显示的百乘金科楼层信息,百乘金科6楼楼梯间侧门紧锁

  又一家主营网贷的平台被查。有消息称,7月26日下午,北京百乘金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乘金科”)遭到警察盘查,其位于北京北辰世纪中心B座的办公地点已被警察控制。7月28日,北京商报记者实地探访发现,百乘金科电梯楼层已被锁,保安也证实了平台被警方盘查的消息。而百乘金科被查的原因或与小额贷款产品“蛋花花”涉嫌“714高炮”有关,不过,警方未予以正面回应。

  平台相关电梯楼层已被锁

  7月28日,北京商报记者前往北辰世纪中心进行实地探访,发现在B座17层高的办公大楼为数不多的几家公司中,百乘金科占据了其中的两层,分别是6层与16层。物业信息显示,6层包括百乘金科和北京钱得乐科技有限公司(B601-605)两家,16层也是百乘金科。

  记者前往发现,百乘金科所在的6层与16层已不能到达,电梯楼层被锁;同时,记者探寻发现,上述楼层的楼梯也已被锁死。另外,记者从北辰世纪中心的保安口中确认,百乘金科的确遭到了警方的突然盘查,7月26日当晚有河南的大巴车带走了一批人。从7月28日记者实地探访来看,办公楼现场较为冷清,并未有相关人员等候。

  记者在多次拨打河南焦作警方电话后得知,该案件由河南焦作武陟县公安局办理,此次被警方带走的人员较多。武陟县公安局相关人员在接通电话后便询问记者,是否咨询百乘金科案件,并表示已有多人致电询问情况。该人士称目前没有消息也无法透露任何情况,只能耐心等待调查结果,并且原因在调查过程中是保密的。同时,该人士透露,由于涉案人员过多,各部门已悉数出动。

  被查或起因“蛋花花”

  百乘金科官网显示,旗下产品主要包括房互网、金蛋、魔方百乘和百乘财富4个产品。但记者注意到,有一款名为“蛋花花”的小额贷款产品与百乘金科全资子公司——北京百乘金蛋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乘金蛋”)关系密切。

  在聚投诉网站上,对“蛋花花”运营主体进行备注时写到:2019年6月3日,“金蛋分期”更名为“蛋花花”,产品主体由百乘金蛋变更为河南隆义干科技有限公司。记者查询天眼查时发现,百乘金蛋曾于2018年11月和2017年10月申请注册“蛋花花”和“金蛋分期”的商标信息。不过从公开信息来看,仍未查到蛋花花与百乘金科的关系。

  目前“蛋花花”软件已无法在安卓以及苹果软件中搜寻到。据借款人投诉,“蛋花花”涉嫌砍头息以及“714高炮”。

  来自山西的赵云(化名)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自7月27日以来,“蛋花花”软件不仅打不开,也联系不上客服。据赵云透露,她在“蛋花花”申请了1500元的贷款,期限为7天,但到手的只有975元;由于“蛋花花”的利率较高,目前联系不上,她感到十分担心。

  此外,今年“蛋花花”在央视3·15曝光“714高炮”乱象中榜上有名。“714高炮”是指所谓借款期限只有7天或者14天,金额在500到1000元不等,且带有高额砍头息的各种贷款产品。

  对于百乘金科人员被带走和接受调查的原因,以及是否起因“蛋花花”产品,河南警方表示目前正在进行调查,无法透露情况,需等待最终调查结果。

  百乘金科成立于2017年8月18日,据天眼查公开资料显示,该司法定代表人是贾鹏,其同时也是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80%;第二大股东是邹洋,持股20%。从百乘金科法定代表人贾鹏的朋友圈来看,他近半年活跃在美国、加拿大、中国香港、迪拜等地,7月22日,贾鹏还在香港参加了百乘金科旗下“消费信贷事业群”的半年度战略会。7月26日上午,贾鹏还在朋友圈转发了百乘金科官方微信推送的品牌升级的消息,而当天下午,百乘金科就被警方调查。

  旗下网贷平台遭波及

  百乘金科被查一事也影响到了旗下网贷平台金蛋。在金蛋App上,目前显示有可投标的,但金蛋存管银行——新网银行已于7月27日11时30分开始进行系统维护,目前已无法投资。对于新网银行是否冻结金蛋存管账号,记者向新网银行方面求证,但截至发稿暂未获得回应。

  网贷平台金蛋由北京钱得乐科技有限公司开发运营,从金蛋App看,金蛋产品的债权来源分为两部分,个人消费或经营贷来源于房屋租赁、汽车消费、3C、小微企业服务等合作机构,个人抵押贷债权来源于百乘金科旗下房互网的抵押物。金蛋官网运营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累计成交超过476亿元,累计借贷笔数约1374万笔,平台方面暂未披露待收数据。

  继去年P2P爆雷潮之后,今年P2P的爆雷有所减缓,但在苏宁金融研究院研究员陈嘉宁看来,这并不意味着行业的向好,在监管方式发生变化的同时,行业目前也处于下行的阶段。另一位不愿具名的行业观察人士认为,现在监管层对于互联网金融持续加强,P2P、网贷业务依然在持续清出。对于P2P平台来讲,监管也多次释放出信号,引导P2P良性退出,转型网络小贷或消费金融公司。

责任编辑:杨希 1904183207

金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17.34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38.5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68.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