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该跌不跌,必有一涨?

2019年07月29日21:16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今天震荡了一天,沪指上下波动仅16个点,创下近期新低,成交量也继续萎缩,虽然行情清淡,但也不是没有亮点。

  最大的亮点就是今天大幅跑赢了港股,恒生指数盘中一度大跌1.6%,但我大A股并未跟随,今天受港股影响如此之小,这在过去也是很少见的。

  当然,港股下跌更多的是自身的原因,港交所重拳出击,将正式修订《上市规则》关于借壳上市等的规定,逾1000家“壳股”受致命打击,是今天下跌的主因。

  今天A股能走出逆市抗跌的独立行情,仍然是内生性抗压能力增强以及反弹需求所致,其实是延续了上周的特点。上周就能走出罕见的四连阳,说明A股和之前确实不一样了……

  老艾有几条自创的定律,其中一条是“该涨不涨,必有一跌;该跌不跌,必有一涨”,按照今天的走势,那自然是适用于后一句话了。

  所以对于后市,仍然可以抱以乐观态度,如果A股能始终保持这种状态,后市继续反弹是必然的事。

  不过也不要操之过急,因为本月最后几天,将迎来两大事件,一是30-31日双方在上海重启磋商,二是31日美联储的议息会议。

  前者以官方消息为准,注意琢磨用词及背后透露出来的信息。后者将会揭开美联储是否降息的悬念,由于市场期待很高,降息是在预期之内,万一不降息,那就严重低于预期。

  所以美股及全球股市的表现就很重要了,不管降不降息,建议大家都多留一个心眼,降息属于利好兑现,不降息则属于重大利空,加之美股处在高位,反而要防范它的下跌。

  因此后面两天消息面及外盘走势尤为重要,是影响A股走势的最大变量,如果配合的话,会助力A股再次反弹,如果不配合,A股有可能会被拖累,得通过下蹲来重新蓄积反弹能量。

  另外就是如果美联储降息,要留意央行的动作,看是否会跟进。这个也很重要,而且会存在一定的变数,毕竟央行从未明确表态,而且目前利率和货币市场比较宽松。所以我们如果跟进降息的话,也算是超出预期了。

  在当前的震荡行情下,仍可以“轻大盘重个股”为主,以把握局部机会为主,尽管行情清淡,赚大钱的机会较少,但只要善于发现,挣点小钱还是可以的。

  来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 欢迎关注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