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知先觉的资金依然存在

先知先觉的资金依然存在
2019年07月19日 08:29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先知先觉的资金依然存在

周四,盘面上,大盘还是疲软不振,继续维持缩量状态,那什么影响了早盘市场低开,全天指数被死死压制于绿盘,横盘一天,盘面倒无多少恐慌,就是市场的士气低迷,不亚于2年前的时候,尤其是最近的2周指数横盘,指数波动率显然是降低几个维度。

从横盘的模式来看,和2016年时候有些像,都是维持阶段性极窄幅波动,大资金基本没有任何发挥空间,且量能萎缩,两者的区别都好像刚刚经历过历史性股灾似的,而如今并没有股灾,只不过是资金的风险偏好提升,难有吸引入场的逻辑,横盘导致上攻动力不足,但也说明资金不想放弃关键位,本质上都是对未来预期的相对谨慎悲观而已。

回想以往,股市差的时候,中小创跌的惨烈时,机构还可以抱团玩白马股,拉抬漂亮50起到做高指数的目的,而如今白马股也并不靠谱了,业绩不达预期的纷纷爆雷,遍地是大坑,题材炒不动了,白马也不行了,导致市场赚钱效应非常差,到越差越不行,越不行资金越是不敢入场,这种恶性循环。

当前资金阶段性观望情绪浓厚,源自于找不到合适的配置品种,还有就是科创板开板在即和对贸易摩擦等宏观消息方面的担忧,但贸易摩擦的冲击影响已经不再巨大了,唯有科创板的开市在即,真正落地之后,市场才会明朗。市场疲软归疲软,先知先觉的资金依然存在,就好比北向资金持续多日的净流入,外资已经并不担心大盘中期的情况了。中长期而言,无论A股的整体估值,还是历史位置,都具有较强竞争力。

最后操作上,短期来看,市场机会依旧围绕事件性利好刺激为主,在机会把握上短线还可关注:科技(芯片、创投、华为、软件)、新能源(氢能、太阳能、燃料电池)、新基建(5G、智能机器、智能电网)、涨价(农业、稀土)。

今天不会出现奇迹

丁大卫

昨天大跌不意外。要改变现在的市场格局,只能等下周了。近期进入半年报披露密集期,需重点关注个股业绩情况,对业绩不良或不及预期的标的应予以规避,同时谨防高位白马股业绩变脸。

昨天又留下一个缺口!昨天的缺口还是普通缺口,今天不补下周必补!指数在做调整,而一些资金连续进场的个股走出了逆势行情。

昨天大盘全天的走势是在本周一K线的下影线区间运行,没有破位本周一的低点,但是今天还是要去考验本周一的低点,不管破与不破,对仓位轻的人来说,又是一个买入的机会。

距离科创板开市还有最后一个交易日,今天大盘会出现什么奇迹吗?我认为不会出现奇迹。做港股的,中国通号大家都认为盘大,炒不动,或许反而可能成为明星股,现在就卡位一下港股或是个不错选择。

谁将引发变盘的契机

大满贯股

昨天大盘低开低走,弱势震荡,虽然板块及个股涨少跌多,但由于保险、银行、有色、煤炭、钢铁等权重蓝筹板块跌幅较小,因此股指回落幅度并不大,大盘仍然维持近期横向震荡的格局。

7月8日一根阴线,将前几周形成的上升趋势打破了,但随后,大盘并没有继续向下大跌,而是形成横向震荡的走势。造成大盘横向震荡的原因,一是多方底气不足,不愿意拉升,二是空方也不愿意低位杀跌,遗失廉价筹码,多空双方力量均衡,上下两难。

能够决定大盘走向的上证50权重蓝筹走势分化。中国银行、中国石油、宝钢股份等下跌;中国人寿、中国太保、建设银行、三一重工等上行;光大银行、中国国航、中国联通、恒瑞医药等横盘。每轮行情的先行者白酒股,也大多横向震荡,如山西汾酒、五粮液、古井贡酒、口子窖等。

权重走势分化,多空力量均衡,其它少量个股脉冲式的拉高回落也掀不起什么风浪,因此大盘出现持续横向震荡。但连续的缩量,也显示空方的杀跌动能已得到充分消耗。从均线系统来看,5日、10日、20日、30日、60日几条均线正在不断靠拢,并且有走平迹象,大盘将作出重要方向选择,目前就看多空双方谁先出一把力了,大盘要想扭转目前的不利局面,权重股必须要有所表现。下周一科创板开市,希望能够给市场带来好运,给大盘带来向上变盘的契机!

白马股 蓝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