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美大:集成灶行业开创者 具备四大优势

浙江美大:集成灶行业开创者 具备四大优势
2019年07月19日 08:32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浙江美大:集成灶行业开创者 具备四大优势

集成灶线上市场持续高速增长。据淘宝网监控数据显示,6月份集成灶线上销量再度延续了与传统厨电不同的高增长态势,在天猫的月度销售量达4万台,销售额达2.8亿元,同比各增长18.95%和46.55%;而5月份的销售量和销售额3.38万台和1.82亿元,也增长38.32%和46.78%。可以说,集成灶的市场渗透率以远超出市场预期的速度在逆势增长。

行业进入加速增长期。集成灶经过多年发展,业已跨过0-5%的新品导入期,从去年下半年起进入品牌增加、广告投放加大、渠道多元化、销量激增的产业增长期,今年1-5月在传统烟灶销售额下滑4%的背景下集成灶线上售出12.1万台,增长47%;线上零售额高达8.2亿元,增长61%;线上品牌增加65个,增长67%;品类广告已有明星代言人出现在央视、高铁等渠道;6.18购物节有行业新兴品牌收获7000万元的良好销售。行业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增长态势。

美大作为集成灶行业开创者,具备四大优势。公司建立了自动化的装备生产线,为浙江省机器换人示范企业,具备装备优势;公司拥有专利151项,打造了持续发展的研发体系,具备技术优势;公司作为行业领军企业,产能与销量业内居首,具备品牌与规模优势;公司拥有1300家区域经销商及2500个营销终端,具备网点优势。

投资建议。公司近3年营收连续高增长,毛利率稳定在50%以上,1季度收入增长31%,净利润增长22%。预计在行业进入增长期的背景下公司仍能维持较高收入增长率,予以推荐。

风险提示。行业销售意外下降价格战致盈利率下滑行业销售失速行业竞争加剧。

浙江美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