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造雪防南极融化?

人工造雪防南极融化?
2019年07月19日 02:34 环球网

原标题:人工造雪防南极融化?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随着全球气候变暖,南极冰层不断融化,海平面不断上涨,科学家们也在为解决这个问题绞尽脑汁,日前有科学家称向南极喷洒人造雪阻止冰层融化或将是一个最好的办法。

  科学家称,海平面仅上升1米就足以使大约1.9亿人流离失所,上升3米就会危及纽约、上海和东京等特大城市的安全,尽管多国已达成《巴黎协定》,但只靠目前的措施仍无法阻止海冰的消融。

  波茨坦气候影响研究所的安德斯教授表示,“人工降雪”原理是用计算机模型计算需要从海洋抽送到冰盖顶部的水量,然后通过机器喷洒雪花以使冰盖稳定,使其再次变厚。造雪工程需要至少1.2万台风力涡轮机,将巨型海水泵从海洋中抽出的海水通过雪炮转换为大雪洒向南极冰面,而稳定南极冰川所需的雪量至少为7.4万亿吨。但也有科学家认为,这样的计划耗时长、花费高,很难实现。(伊文)

冰盖 冰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