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靠实体清单”何时发布?商务部回应来了

“不可靠实体清单”何时发布?商务部回应来了
2019年07月06日 00:30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6日报道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7月4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关于不可靠实体清单,目前我们正按照既定的节奏,履行“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的相关程序。有关规定将于近期发布。

  高峰是在回答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记者有关“不可靠实体清单有什么进展,什么时候发布”提问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是中方针对不遵守市场规则、背离契约精神、出于非商业目的对中国企业实施封锁或断供等实体行为建立的。

  此前,商务部安全与管制局局长支陆逊曾表示,中国政府在决定是否将某个实体列入“不可靠实体清单”时,会综合考虑四方面因素:一是该实体是否存在针对中国实体实施封锁、断供或其他歧视性措施的行为;二是该实体行为是否基于非商业目的,违背市场规则和契约精神;三是该实体行为是否对中国企业或相关产业造成实质损害;四是该实体行为是否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或潜在威胁。

  商务部曾明确表示,对于遵守中方法律法规、遵守市场规则、遵守契约精神的企业,完全不必担心。

  图为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出席在北京举行的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新华社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中微公司 688012 --
  • 07-10 福光股份 688010 --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
  • 07-09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07-08 澜起科技 688008 2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