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现整形热 学生:我不能因长相输在起跑线上

毕业季现整形热 学生:我不能因长相输在起跑线上
2019年07月06日 00:03 新京报

  原标题:超四成受访者 “毕业季整形热”存在风险

  随着毕业季和暑期的来临,不少美容行业的商家将目光聚焦在消费能力逐渐增强的学生群体身上。这也使得整形机构在暑期客户陡增,其中不乏一些学生。在一些准备整形的人看来,长相出众,意味着能在大学交到更多朋友、谈一场像样的恋爱,甚至未来有更多的求职机会。有学生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颜值社会,我不能因为长相输在起跑线上”。对此你怎么看?

  本期“京报调查”(新京报与清研智库联合推出)就此展开调查。

  ■ 旁边评论

  “毕业季整形热”,切勿盲目跟风

  在诸如“颜值即正义”这些观点大行其道的当下,“蜕变”先从“颜值”开始也在年轻人中间获得越来越多的认同。不少年轻人认为,姣好的颜值,不管是未来的就业,还是在人际交往当中,都会带来一定的利好。例如,在此次的调查中,就有超过七成的受访者认为颜值能增加未来资本。而正是这种语境,造就了当下毕业季和暑期档整形热。

  但是客观而言,对“颜值即正义”的偏听偏信,并非是明智之举。虽然姣好的“颜值”会给人留下更深的第一印象,但是在就业当中,更重要的是个人能力的培养,仅仅把外貌放在首位,则显得有些本末倒置。

  再者,频频发生的整形失败案例,也一再地提醒人们,整形存在一定的风险,如若盲目跟风,也很有可能会对自身造成伤害,影响正常的生活,最终也是得不偿失。

  虽然说变美是个人的权利,通过整形让自己获得更好的面容也无可厚非,但是如今毕业季整形热所显现出的整形低龄化现象,实质上反映出了一种以整形博取未来机会的功利性思维。这显然是值得警惕的。

  □伯扬(媒体人)

责任编辑:张国帅

毕业季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
  • 07-10 中微公司 688012 --
  • 07-10 福光股份 688010 --
  • 07-09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07-08 澜起科技 688008 2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