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特朗普呼吁降息 美股跌幅收窄

午盘:特朗普呼吁降息 美股跌幅收窄
2019年07月05日 23:59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5日晚,美股周五午盘跌幅收窄。美国6月非农就业数据强劲,使市场的降息预期降温,为美联储赢得了调整货币政策的喘息时间。特朗普再次敦促美联储降息。

  美东时间7月5日11:56(北京时间7月5日23:56),道指跌123.79点,或0.46%,报26842.21点;标普500指数跌19点,或0.63%,报2976.82点;纳指跌53.84点,或0.66%,报8116.39点。

  6月非农就业报告降低了市场对美联储在7月会议上降息的预期。

  美国劳工部麾下的劳工统计局周五报告称,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2.4万,预期16万。5月非农就业人数从上次公布的7.5万下调为7.2万。

  非农就业报告还显示,美国6月失业率为3.7%,预期3.6%,前值3.6%。6月劳动力参与率62.9%,前值62.8%。备受关注的6月平均时薪环比增长0.2%,预期0.3%,前值0.2%;平均时薪同比增长3.1%,预期3.2%,前值3.1%。

  6月份就业增幅最显著的部门包括专业与商业服务、医疗保健、运输和仓储部门。6月制造业就业人数激增,创造了1.7万个职位。经济学家预计该行业将增加3000个就业岗位。

  就业增加表明劳动力市场依然坚挺。虽然面临贸易局势紧张与通胀低于目标等状况,但美国经济保持增长态势的迹象可能对美联储本月降息的预期构成挑战——特别是对调降50个基点的预期。

  在6月非农就业报告公布的同时,美国经济放缓的迹象正开始渗透到劳动力市场的方方面面。周三,ADP机构发布的报告显示:6月私营部门就业新增就业人数仅10.2万,增长速度令人失望。市场普遍预期该数字将达14万。

  ADP研究机构副总裁Ahu Yildirmaz称,就业增长开始显示出放缓迹象。尽管大型企业表现仍然稳健,但持续紧张的劳动力市场使小型企业苦苦挣扎以保持竞争力。

  美联储在上次货币政策会议上表示将“采取适当措施”来维持现有的经济扩张,由此传递了可能降息的讯息。

  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的美联储观察工具,美联储7月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74.5%,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25.6%;到9月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26.3%,降息50个基点和75个基点的概率分别为57.1%和16.5%。

  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美国总统特朗普继续向美联储及鲍威尔施压,重申降息将对经济提供助力。他声称,如果经济利率降低,美国经济“会像火箭飞船一样腾飞”。他还批评美联储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也再次呼吁美联储降低利率。

  与此同时,中东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继续受到关注。

  周四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在直布罗陀海峡以违反欧盟制裁规定、向叙利亚运送石油为由扣留了伊朗的30万吨级超大型油轮“格雷斯一号”,激起了德黑兰的愤怒。扣留油轮事件可能加剧伊朗与西方之间的对抗,使市场担心原油供应受到干扰。

  直布罗陀是英国的海外领土。直布罗陀当局称,上述油轮因涉嫌违反欧盟对叙利亚的制裁而被扣留。

  焦点个股

  德意志银行(DB)将执行该公司历史上最大的裁员计划,预计将有2万多名员工失去工作。裁员范围可能包括但不限于股票及利率衍生品交易分支。

  韩国科技巨头三星(005930.KS)发布盈利预警,称其内存芯片需求持续疲弱,可能会对其利润构成压力。三星预计其第二季度运营利润将比去年下降56%。这将是连续第三个季度下滑。

  尽管三星已发布了悲观的业绩预警,但分析师实际上预计该公司在7月底公布的季度业绩报告还会更糟。

  亚马逊(AMZN)对Deliveroo的投资正在接受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CMA)的审查。两家公司将被要求暂时独立运营,而CMA则决定是否展开调查。

  高通(QCOM)股价走低。该公司要求暂缓之前反垄断裁决的上诉再次被驳回。

  特斯拉(TSLA)小幅攀升。今年上半年,特斯拉的Model 3在美国售出了67650辆,是同期美国市场最畅销的电动汽车,销量远远领先其它车型。

  通用汽车(GM)第二季度中国市场销量下降12.2%,至753926辆,为连续第四个季度下滑。

  富国银行(WFC)被爱尔兰央行罚款590万欧元。

  其他市场

  原油期货价格攀升。

  欧洲股市面,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收跌0.71%,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7%,德国DAX指数收跌0.5%,法国CAC指数收跌0.6%,西班牙IBEX指数收跌0.9%。

  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黄金期货价格走低。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美股 降息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
  • 07-10 中微公司 688012 --
  • 07-10 福光股份 688010 --
  • 07-09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07-08 澜起科技 688008 2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